美商CORDISH布局兩岸 看好台灣觀光休閒娛樂產業

▲美國CORDISH集團全球總裁兼執行合夥人約瑟夫‧溫伯格(Joseph Weinberg)。(圖/CORDISH集團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前十大土地投資企業美國CORDISH集團,近來除積極布局大陸市場,對於台灣未來發展也很關注,全球總裁兼執行合夥人約瑟夫‧溫伯格(Joseph Weinberg),日前率領相關高層來台進行48小時的旋風式拜會,強調觀光休閒產業是台灣一大商機,未來台灣將是CORDISH的重點投資之一

約瑟夫13日與台灣媒體見面並進行茶敘,分享這次訪台心得,陪同出席還包括CORDISH亞太區總裁兼執行合夥人薛俊康、項目開發及建設部副總裁羅斯特‧亞伯拉罕(Rosenthal Abraham)等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除前往行政院、立法院、經濟部等機關,拜會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經濟部政務次長卓士昭等民意代表及官員外,同時間還訪問了新北市等地方政府,瞭解計畫開發的新北市淡水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舊沙崙海水浴場區域),以及建設中的台北港(新北市八里區)區域,以及桃園航空城並聽取主管機關簡報同時留下深刻印象。

約瑟夫首先感謝台灣政府對CORDISH的重視並給予熱情接見,也表示對台灣投資環境留下深刻印象;他強調,CORDISH在探詢亞太投資標的中,看重兩岸關係和緩,觀光休閒產業會是台灣一大商機,未來除了積極佈局大陸市場外,台灣必將是CORDISH的重點投資之一,期許兩岸能彼此互動連結,創造更大的加乘效果。

薛俊康則補充說明,目前CORDISH在大陸的重慶黔江區已經實施大規模綜合性、生態友好型態城市開發項目,集團與黔江地區政府也將以此為契機,把黔江打造成為世界級水準特色城市。除此之外,包括大陸的上海、海南三亞、遼寧瀋陽、江蘇鎮江、湖南長沙、浙江杭州、義烏…等,都積極尋求與CORDISH有合作機會,目前CORDISH正審慎評估中。

出身台灣彰化的薛俊康說,自己是台灣人,在佈局投資大陸市場中絕對不能忘本,因此這次熱情邀約全球總裁約瑟夫‧溫伯格展開的亞太行,把台灣列為重點,只要選定投資標的物,投資金額擬定10億至40億美金,勢必成為台灣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外資投資案

而未來CORDISH投資台灣,必須要尋求台灣本地企業合作並推薦投資標的項目與熟悉當地法規,由於和旺建設集團在建築與土地、房產開發上有相當經驗,藉由和旺建設集團董事長劉永祥的牽線媒合下,未來CORDISH在台若選定投資地點與項目,將與和旺建設展開合作共同投資台灣以繁榮地方。

▼CORDISH亞太區總裁兼執行合夥人薛俊康、全球總裁兼執行合夥人約瑟夫‧溫伯格(Joseph Weinberg)、和旺建設董事長劉永祥(從左至右)。(圖/CORDISH集團提供)

關鍵字: CORDISH台灣觀光兩岸投資約瑟夫‧溫伯格薛俊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亞股全面翻紅 日股「薪」情大好創15年來新高

亞股全面翻紅 日股「薪」情大好創15年來新高

在資金漸趨寬鬆下,亞洲股市今天全面走揚,其中,日股更展現好「薪」情,大漲263.14點,收在19,254.25點,創下15年來新高,而韓股也表現不俗,終止連續多天的跌勢。

2015-03-13 16:43

智庫:油價下跌30% 全球經濟成長0.5%

智庫:油價下跌30% 全球經濟成長0.5%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表示,國際油價的下跌對全球經濟成長的助益無庸置疑,IMF(國際貨幣基金)和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在去年提出的報告中評估當國際油價下跌30%,全球經濟成長將因此推升0.5%。

2015-03-13 12:17

台股制度大變革 股東會前停資下週一起走入歷史!

台股制度大變革 股東會前停資下週一起走入歷史!

證交所宣布,自今(2015)年3月16日(下週一)開始,取消上市(櫃)公司證券停止過戶前應停止融資買進3日的規定,並將停止融券賣出由5日縮短為4日,融券最後回補日則維持不變。

2015-03-13 11:11

英特爾自降財測 PC族群「心驚驚」!

英特爾自降財測 PC族群「心驚驚」!

英特爾(Intel)昨天調降財測目標,預估今年第一季營收將從137億美元減至128億美元,更點名商用電腦需求下降是罪魁禍首,預估PC族群將因此受到壓力。

2015-03-13 10:49

升息壓力減輕! 美股全面反攻大漲259.83點

升息壓力減輕! 美股全面反攻大漲259.83點

美國最新經濟數據不如預期,減緩市場對升息的疑慮,受消息激勵,美股昨天全面反攻,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大漲259.83點,漲幅達1.47%。

2015-03-13 10:18

電子撐盤不敵金融跌幅 台股尾盤壓回翻黑收跌16點

電子撐盤不敵金融跌幅 台股尾盤壓回翻黑收跌16點

今早亞股日韓中開盤衝高震盪,台股以上漲12點開出後盤上震盪,雖然電子股奮力撐盤,但仍不敵金融股賣壓,尾盤壓回翻黑,大盤今(13)日最終下跌16.65點或0.17%,以9579.35點作收,成交金額為866.28億元。

2015-03-13 15:46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