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謝絕禮品! 全台最年輕議員薛呈懿 年節贈禮全退回

▲薛呈懿當選縣議員:改變家鄉。(圖/取自薛呈懿臉書)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全台最年輕的議員薛呈懿13日在臉書發文,因為議員身分讓她過年收到各界贈送的許多禮物,除了留下春聯和有鮮度的銀柳外,其他如保養品、洋酒等禮物,她選擇「全數送回」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支持她這種杜絕這種送禮風氣」、「端正積習已久的歪風」的作法,更有網友大讚她替台灣政壇注入一股清流。

宜蘭縣議員薛呈懿13日在臉書表示,因為議員的身分,讓她今年過年收到不少禮物,因為覺得互相送來送去很不好意思,所以除了留下春聯和有鮮度的銀柳之外,其他如保養品、茶葉、洋酒等禮物,她選擇「全數退回」,並且會在返還禮物時和對方聊聊天,再送上自己印製的手工春聯。

她表示,「雖然一開始會覺得是不是有點不近人情,但是轉念一想,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良好關係,是建立在傾聽、了解與行動,而非這種禮尚往來和麻煩禮俗。」她也說,民眾們的意見與支持,才是比什麼都還珍貴的禮物。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力挺她「杜絕這種送禮風氣」、「端正積習已久的歪風」、「替台灣政壇注入一股清流,加油!」。

▲▼除了銀柳跟春聯,其他禮物全都退。(圖/取自薛呈懿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