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享科技 小羅勃道尼送獨臂男孩鋼鐵人手臂

小羅勃道尼親自為獨臂男孩送上鋼鐵人手臂讓他重生

2015年03月13日 12:39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小羅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電影中飾演的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是許多孩子心目中的英雄,7歲的獨臂男孩艾力克斯.普林(Alex Pring)是個小鋼鐵人迷,現在他收到東尼親自送他的機械手臂,讓他能夠更有勇氣與驕傲來面對這世界。

(圖/取自YouTube 以下同)

這個計畫名為The Collective Project,是由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與佛羅里達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博士班的學生艾博特(Albert Manero)共同研究,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出的機械手臂。最後再由小羅勃道尼提著史塔克工業(Stark Industry)的公事包,親自把這只獨一無二的機械手臂交給艾力克斯。

當艾力克斯看到小羅勃道尼時,完全嚇到講不出話來,而小羅勃道尼也帶來電影中的鋼鐵人手臂道具,當場和艾力克斯一起穿戴機械手臂,兩人都變身成鋼鐵人。艾力克斯的母親表示,以前大家看到艾力克斯總是會問「你的手臂發生甚麼事了?」這樣無形中打擊了艾力克斯幼小的心靈,而有了這只鋼鐵人機械手臂後,人們只會說道「哇!你的手臂太神奇了吧!太酷了!」,讓艾力克斯更有自信。小羅勃道尼帶來的禮物還不只如此,他也邀請了艾力克斯夏天與他一同前往亞特蘭大一同拍攝新的美國隊長電影。

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的機械手臂成本只需要350美金(約$1,1075新台幣),比起傳統的機械手臂造價超過4萬美金(約$127萬新台幣)便宜了將近93%。許多父母不願意幫天生殘疾的幼童製作機械義肢,害怕成長過程中需不停的替換尺寸而花費過多的金錢。然而透過這樣的技術,除了大幅壓低成本,同時也能打造出不同特殊造型的機械手臂,讓孩童在同儕的相處中,不會因為缺少四肢或是裝卸機械義肢而遭到排擠,反而讓孩子感到有自信,自己有一只很帥氣酷炫的手臂。


屆時這計畫將會透過微軟的Collective Project Tumblr部落格宣傳,部落格將會記錄各種公益性質的科技研發工作,希望透過網路以及名人的力量擴散,幫助更多人受惠。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