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終於忍不住了! 痛心公開「給周杰倫的一封信」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和周杰倫(周董)之間的情誼,隨著他傳出投資LED事業失利,將當時旗下的周董賣掉後變了調。而他近日由於沒受邀參加對方的世紀婚禮,心有疙瘩憋了好久,在日前上節目時說出心中感慨,結果劉畊宏出面澄清「杰倫不是忘恩負義的人」,終於讓他忍不住公開那封「寫給周杰倫的信」。

▲吳宗憲坦承沒收到周杰倫喜帖心中仍非常介意,認為無論發生什麼事,對方都無法掩蓋曾受他提攜的事實。(圖/翻攝自YouTube)

吳宗憲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直言不諱,周杰倫在英、台、澳舉行3場婚禮,自己一張喜帖都沒收到覺得很受傷,坦言此事「針對性太強」,讓他無法不多想,直指即便這背後真的有些什麼原因,周董也沒做出什麼讓人「舒服」的解釋。此外,憲哥還援引電影《法外情》的劇情暗喻,「子不嫌母醜,……再怎樣也不能抹滅兩人是母子」認為無論發生什麼事,對方都無法掩蓋曾受他提攜的事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拿電影《法外情》來暗喻沒收到周杰倫喜帖的感慨。(圖/取自網路)

另外,吳宗憲話鋒一轉又談及,劉畊宏大力疾呼「杰倫不是忘恩負義的人」一事,針對劉直指周杰倫還是新人時,都睡在公司寫歌,一開始也沒被栽培當歌手,就算有領薪水也是少得可憐等說法感到很不滿。憲哥直接點出,「他(指劉畊宏)是受周董恩澤的人,但不可以是非不分!」認為對方根本沒資格說出這些話。

說到這裡,吳宗憲又心痛地表示,當年是「搖屁股」養活旗下的小朋友,連旗下藝人如劉畊宏等人的經紀約都只抽10%。而他也一併說明了當初賣掉周杰倫等人的真正原因實為不得已,因為當時唱片公司虧損高達1億元,見唱片市場日漸衰落,才像「託孤」一般將旗下歌手轉賣出去,且賣出名單內也有其他歌手,不是只有周董一人,外界心目中的「周董推手」楊峻榮就是在此事之後才出現。

▲▼吳宗憲表示,劉畊宏替周杰倫喊話一事,也許真的只是說話擦槍走火,但已經讓他覺得很受傷。(圖/取自劉畊宏臉書、東森新聞)

吳宗憲痛心之餘,也改變主意決定公開當初那封「給周杰倫的一封信」,說出信中內容寫的是,「杰倫,憲哥還是愛你,我是真心愛你們這些弟弟妹妹們」,直言有時「叛逆」就是種求救訊號,「難道20年的情誼,不能證明什麼嗎?」字裡行間滿是無奈與感慨。而他這一席話傳到劉畊宏耳裡後,對方立刻澄清全是誤會一場,對憲哥過去的種種恩情一直感恩在心,只是當時桌數有限,其實除了他還有很多親友也沒受邀出席,但坦承「我也不知道原因」,只代替周承諾,等整個事情告一段落會再邀大家齊聚。報導指出,他已經接到劉的道歉電話,接受道歉、氣也消了。

▲吳宗憲心痛公開給周杰倫的信,大嘆至今仍真心愛當初那些一手帶上來的弟弟妹妹,包括周董。(圖/翻攝自YouTube)

吳宗憲還一併澄清,當初找周杰倫進公司就是擔任其助理一職,所以工作自然就是替大家寫歌,後來他得知周董有意發片當歌手,二話不說就出資4000萬元讓對方一圓歌手夢,連MV都拍了9首。對此,憲哥語重心長地表示,當年是真心真意要幫忙,並稱「周董身邊的人都要靠他吃飯」,也許劉畊宏只是不小心說了擦槍走火的話,但他聽到這些話真的很難過

▲周杰倫曾在公開訪談中,親口感謝吳宗憲2000年的賞識和提攜,並將那些出道前受過對方恩惠的點滴一一道出。(圖/翻攝自YouTube)

其實,周杰倫2013年接受陳文茜專訪時,約1.5小時的訪談中,光是談到對吳宗憲的感謝就不斷出現。而都懂過去也曾多次提及那段受憲哥照顧的日子,坦言回想起來心中仍充滿感激,他說過雖然一開始沒被當歌手栽培,但對方給了自己在幕後寫歌的機會,那時感覺很知足、快樂且享受,每天都很期待大哥回公司帶眾人一起外出吃飯,只要寫了新歌,最期待的不是能否被採用,而是「憲哥的評價」,還說有時吳還沒聽歌就把自己拉出去吃飯,那種感覺就像「大哥帶著一個小朋友」,讓他覺得很受到照顧、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