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下太少 石門水庫蓄水量僅23%...減壓供水續延2hr

▲連日豪雨無助水情,石門水庫儲水量只有23%。(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壓冷氣團挾帶華南雲帶襲台,自11日起為石門水庫帶來490萬噸水量,但由於台灣今年遭逢13年大旱,11、12日的降雨仍無法緩解告急的水情,新北、桃園、苗栗將持續夜間減壓供水8小時,若石門水庫儲水量依舊低於30%,水利署將會進一步限制民生用水。

根據水利署水情資訊,在經過2日的降雨後,截止至12日上午9時止,全台13座水庫中,只有台北翡翠水庫的有效蓄水量達80.98%;位於桃園的石門水庫、新竹的寶山第二水庫雖然水位有上漲,但蓄水量分別落在23.37%與26.01%,遠低於最低標準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署12日公布最新蓄水量統計,只有台北翡翠水庫在安全範圍內。(圖/翻攝水利署官網)

為了因應吃緊的水情,經濟部已於10日對新北林口、泰山與桃園、苗栗等地實施夜間減壓供水,11日更將現水時間延長2小時,從原本的晚間11時至凌晨5時,變更為晚間10時至清晨6時。石門水庫管理中心表示,華南雲帶帶來的降雨量,只夠供民眾使用5、6天,若想要解除告急水情,可能要待5月梅雨正常報到,才能恢復部份地區的夜間供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