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經商失敗淪竊賊 自認體幹班無奈遇到壯碩刑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

▲ 高雄市也有一名千萬酒店大亨負債,淪為慣竊再次被抓。(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富二代李姓男子原本家境優渥,大學畢業後接手家裡玻璃工廠事業,不料赴陸經商失敗負債倒閉,自覺無顏面對父母與妻小,離家出走四處藏匿,因在南部遊蕩時見一台保時捷跑車停放於路邊未上鎖,竊取被害人信用卡從南往北盜刷。李男落網後嗆聲是陸軍體幹班,但遇到身高190公分、體重百公斤的刑警只好認栽。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肅竊組表示,接獲銀行報案有客戶信用卡遭竊並盜刷多筆,經查有竊盜前科的29歲李姓男子涉重嫌,循線在新北市一家旅社將他逮捕。警方發現,李嫌長相斯文,穿著打扮整潔,不像一般竊盜累犯,也沒有吸毒的習慣。

接手家族企業赴陸經商,無奈負債倒閉

警方查出,住在南部的李男家境不錯,父親經營玻璃工廠,李男大學畢業後即接手家族企業並赴大陸發展,但因為不懂得經商之道,不久工廠即負債倒閉。李男返台後與妻子失和,自覺無顏見妻小和家人,畏縮在外不想面對現實,便拋家棄子離家出走,拒絕和家人聯繫。

李男在外遊蕩期間,看到路邊停放的汽車便去測試有無上鎖,若未上鎖就侵入車內搜刮車內財物,有現金即拿去花用,有信用卡便盜刷購買金飾變換現金,身上有錢就住旅館,沒錢就睡車站或公園,寧願當小偷、餐風露宿,也不願意回家。

竊得免費住宿券,飯店客團客滿沒得住

李嫌日前在嘉義市遊蕩時發現停在路旁一輛保時捷,打破車窗進入行竊被害人信用卡,取得卡片後便從南至北到處刷卡,且金額不大,被害人直到銀行通知才知卡片遺失。

李男同時在被害人車上取得一疊台北市西門町附近的飯店免費住宿券,原本北上就是打算去那間飯店住幾天,卻因遇到飯店當天接待陸客團客滿而作罷,只好轉到新北市三重區便宜的旅館住宿,警方循線鎖定嫌犯住宿旅社位置後,立即前往當場將在房間內呼呼大睡的李嫌逮個正著。

自恃陸軍體幹班體能好,有機會可逃跑

李嫌遭逮後還向警方嗆聲說,自己以前是陸軍體幹班的,體能一定比警方好,警方破門時原本打算趁隙逃跑,沒想到上門逮捕他的刑警身高將近190公分、體重將近100公斤,整個人將旅社房門完全堵住,根本沒有縫隙脫逃,只好乖乖就逮。

李嫌落網後也不願意讓家人知道他的行蹤,寧可選擇入獄也不願回家,這種消極不願面對現實的態度,讓警方不禁搖頭,頻頻勸他要以家庭為重,不要一蹶不振,跌倒之後要想辦法站起來,從失敗中學習成長,相信家人一定會支持他。全案訊後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