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L小姐控訴女房東 鑰匙、瓦斯、沙發套都要押金

▲ 地板滲水、電視壞掉、冰箱不冰,房客控:問題一堆。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在新北市輔仁大學附近租屋,一年之內告贏29名房客的張姓女房東,她訂了很多怪怪規矩,12日又有房客出面控訴房東亂收錢,房客L小姐說,當初她才剛簽完約,房東立刻加碼亂收押金,舉凡鑰匙、瓦斯甚至沙發套都收押金,L小姐嚇到當場想退約卻被房東拒絕,住進去後果然問題一堆,讓她直呼無奈。

張姓房東除了之前被爆出,房客如果亂幫別人開門要罰款10萬元,連不接房東電話也算是違約,相關糾紛似乎連環爆,房客L小姐指出,「地板啊!這邊你可以看到左邊的顏色,跟這邊的顏色完全不一樣,因為這邊都是發霉的。」租來的房子才住進來一天就發現地板超級潮濕,L小姐表示,「是從地板裡面滲出來的,你看一壓就有。」

但問題接踵而來,放在地板上的電視,L小姐在住了1個月後,發現它也跟著壞掉,最近連冰箱都不冰了;最誇張的是,房東還曾經私自進入套房裡,把她的椅子搬到別人房間。L小姐表示,「這個好了、那個壞,那個好了、這個斷,那我的網路費是每個月斷1次,現在變成每兩個禮拜斷1次。」

▼ 簽完約立刻翻臉,屋內東西加收押金,房客傻眼。

房客說,其實回想起當初和房東張小姐簽約時,就已經發現怪怪的,L小姐表示,「就是我們一簽完約,上面寫完名字之後,她馬上在上面寫一堆有的沒的,這個(付)押金,那個押,你可以看一下,嚇一跳啊!我想退約,她不讓我退,她說,我們現在照合約走,因為妳已經給我錢,她就說我錢不會還妳。」

看看契約書上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手寫字,鑰匙300(元)、瓦斯2000、沙發套2400,L小姐說,光是付給房東這些東西的押金就高達8700元,真的很不合理。還有房客C小姐上節目,直接槓上張姓房東,明明付了租金租了房子,卻沒拿到房卡,讓C小姐無法接受。

▼ 房客出面控訴,「鑰匙、瓦斯、沙發套」都要押金。

房客C小姐在節目上中表示,她住的樓層加自己一共有3名房客,卻只有鄰居鄭先生有門禁卡,每次都請他幫忙開門,「有一次因為朋友生日,我凌晨才回家,打給鄭先生他睡死了,結果我打給房東,他們沒有人有通電話,我只好付錢去睡旅館。」對此,張姓女房東反駁,C小姐都已經住半年了,怎會有門禁卡問題,「怎麼會講出來是這個樣子,我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啊!」

此外,C小姐並指控房東整修屋子,亂開價向她收費,「我硬著頭皮付啊」;但張姓女房東強調對方沒付,「當然是沒付啊,哪有付啊,天啊!」她直到聽到對方表示「有提款機的收據證明」,才說雙方可以來對帳,但堅持自己沒收錢,「我可以跟她對一下帳,看到底是怎樣。」

這一起房東和房客的大戰,雙方各執一詞,還有不少人已經因此和房東對簿公堂,誰是誰非,也只能訴諸法律找回公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C小姐對質女房東:我沒拿到門禁卡,有次還付錢睡旅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