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成員有澳洲人? 18歲少年當「炸彈客」伊拉克自爆

▲澳洲18歲青年疑似加入IS成炸彈客。(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宣稱1名澳洲青年炸彈客已在伊拉克自爆身亡,消息傳出後,讓外界相當震驚,澳洲外交部正在查證此事真實性。

伊斯蘭國昨天公布「澳洲人阿布杜拉」(Abu Abdullah al-Australi)在伊拉克城市拉馬迪(Ramadi)發動自殺攻擊前的畫面,並張貼應是截自其宣傳影帶的照片。照片上有輛白色小貨車,另1張圖中,坐在小貨車駕駛座的男子,似乎是澳洲籍青年畢拉迪(Jake Bilardi)。

消息公布後,讓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相當震驚,他表示,「可以看出這個死亡崇拜對易受影響的年輕人的鼓惑;非常重要的是,盡一切可能避免我國年輕人接觸這種醜惡、異端與極端的意識型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畢拉迪至去年8月就離開澳洲遠赴伊拉克和敘利亞,隨後網路即流傳一張他手持槍械並且與伊斯蘭國黑旗的合照;不僅如此,畢拉迪的友人都證實照片中的男子就是畢拉迪,還提到,至從他的母親癌症過世後,就改信伊斯蘭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