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雙虎看望今年! 友達攻上漲停板

面板雙虎看望今年!友達攻上漲停板。(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面板雙虎同步看望今年,其中友達(2409)更推出五大利器,積極搶攻市場,帶動股價今天攻上16.2元的漲停價,目前漲幅超過6%。

友達、群創(3481)紛紛看望今年,認為面板後市將供不應求,預估2015年仍是面板業的「好年」,而為了搶奪市場,兩家公司也積極推出新的營運措施,激勵股價向上攀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友達瞄準物聯網對顯示器的需求增加,將以超高解析度、曲面顯示技術、完美影像畫質、整合型觸控、加值型應用等五大利器搶市,下半年還計畫量產量子點電視面板,爭取高階產品的市佔率,消息一出,激勵股價開高走高,盤中還觸及16.2元的漲停價。

群創則表示,今年要以高色彩飽和度面板及車用面板兩大利器攻市,預估前者營收可季增16~19%,後者在今年可成長3~4成,樂觀的看法也讓股價展現好臉色,目前漲幅將近5%,最高來到16.1元。

在權證市場,兩家公司的相關標的同樣備受投資人青睞,權證成交金額的認購比皆達9成以上。其中,與友達連結的F6富邦(088881)漲33.06%、成交量逼近8,000張,日盛8C(088841)上漲37.7%、交易張數有3,200張;與群創相關的G5富邦(088889)則小漲13.21%,成交量達2,840張。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面板友達群創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產能吃緊 上銀拉高資本支出拼業績

產能吃緊 上銀拉高資本支出拼業績

工具機大廠上銀(2049)開發下肢肌力訓練機,已先後獲得台灣以及歐盟醫療認證,今年醫療用機器人出貨將呈現翻倍成長,營占比也將由原本的8%增加至15%左右,可望進一步帶動今年營收朝2位數成長起跳。

2015-03-12 08:30

竹科創意不設限特展 21家廠商參展

竹科創意不設限特展 21家廠商參展

竹科管理局自3月11日~7月31日於科學園區探索館1樓大廳規劃「創意不設限」創新產品特展,這次所展示的產品,包括去(2014)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以及由竹科廠商所研發的新產品。

2015-03-11 23:38

蟬聯10年冠軍 宏碁筆電泰國稱王

蟬聯10年冠軍 宏碁筆電泰國稱王

根據IDC的最新數據顯示,宏碁(2353)去(2014)年第4季在泰國的筆電市占率高達34.8%,不僅創下歷史新高,也是宏碁以Acer品牌在當地連續10年穩坐銷售霸主地位。

2015-03-11 23:09

力促電子支付發展 代收轉付門檻鬆綁至10億元

力促電子支付發展 代收轉付門檻鬆綁至10億元

為加速電子支付產業發展,代收轉付業者納入金管會監管的門檻,由原先一年內帳戶日均餘額的8億元,調高至10億元,並給予業者一年的緩衝期,同時,儲值金額回饋率則由原先的60%,調降至50%。

2015-03-11 21:22

打造金融創新元年 金管會擬鬆綁法規

打造金融創新元年 金管會擬鬆綁法規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將今年定位為「金融創意元年」,金融創新是今年的工作重點,為協助業者金融創新,金管會已成立小組,將重新檢視可能阻礙金融創新的法規,同時,也將著手可提供業者哪些協助,預計整體檢視結果,6月底會出爐。

2015-03-11 20:43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0056、00940、00939爆紅 一表秒懂ETF課稅原則

0056、00940、00939爆紅 一表秒懂ETF課稅原則

高股息ETF(Exchange Traded Fund)吸引投資人的目光,中區國稅局表示,投資人買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及年初新募集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都有核課稅負的空間,民眾在5月所得稅申報時也該注意相關規範。

2024-04-28 16:2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