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閃開讓專業的來! 美軍發現大象可偵測炸彈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但.....大象會不會一腳就踩到地雷??

▲平常在軍隊用來偵測炸彈的狗狗,現在要換象做做看了。(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在電視上看到訓練有素的軍犬偵測炸彈,現在可能要「換象做做看」了。美軍的新研究發現,大象的嗅覺不亞於狗狗,在偵測爆裂物上的表現突出,未來將思考運用這項優點來拯救更多生命。

美軍在南非所進行的實驗首先拿出多個桶子,有些放入炸彈樣本,有些則不放。3頭大象先進行試聞,再給牠們好吃的水果當獎勵,之後就能辨認桶子內的TNT炸藥樣本,並舉起前腳向研究人員示意。

進行該計畫的美國陸軍研究辦公室(U.S. Army Research Office)科學家史蒂芬.李(Stephen Lee)表示,大象記憶力佳,能記住訓練內容,表現比狗還要優異。然而可以想見,研究團隊根本不可能把大象「搬到」地雷區來做訓練,因此目前思考從地雷區攜帶炸彈樣本來訓練大象。李也建議研究人員參考象鼻的嗅覺機制來設計感應器。


▼過去偵爆犬多半是狗狗。圖為軍犬退役後開放認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