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擊蘋果!Google Chromebook Pixel 2015觸控筆電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決定是你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蘋果公司發表的 12 吋 The New Macbook,Google 今天(3/12)發表的The New Chromebook Pixel 2015 (Chromebook Pixel LS),透過 12.85 吋 2,560 x 1,700 高解析觸控螢幕,15 分鐘充 2 小時電力,更快的網頁瀏覽速度,支援 SD 卡、USB 存取,售價 9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3.1 萬元起,可能將更受現今消費者青睞。

相較於 Chromebook Pixel 2013,新一代 Chromebook Pixel 效能更好,採用全新第五代 intel Core i5/i7 處理器,除了同樣有 HDMI、SD 卡傳輸孔之外,還有兩個全新的 USB Type-C 傳輸孔,除了支援 USB 3.0 的傳輸速度,本身還提供最高功率 100 瓦供電的功能,而且續航力提升到 12 小時,並支援快充功能,15 分鐘,就可以充入 2 小時的電力用量,A件(電腦上蓋)的 LED 還提供電力訊號顯示,只要敲兩下,就可以看電腦還有多少電。

如果和蘋果發表的 The New Macbook 相比,Chromebook Pixel LS 螢幕 12.85 吋略大,解析度 2,560 x 1,700 pixel比起 Macbook 螢幕解析度 2304X1440 pixel,相差不多,但是多了觸控功能。外觀一樣採用全鋁合金設計,不過機身比較厚重一些,同樣採用全新背光鍵盤,Macbook 優勢在於採用無風扇設計,不過續航力一樣都是 12 小時,劣勢則是移除 USB、HDMI 傳輸孔。

建議售價方面,Chromebook Pixel LS 共有 Intel Core i5、記憶體 8GB,32GB 儲存空間版本跟 intel Core i7,記憶體 16GB、64GB SSD 儲存空間版本,售價分別為 9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3.1 萬元)跟 12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4.1 萬),與 12 吋的 The New Macbook 相比,8GB 記憶體 256GB 版本售價 1,2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40,943 元,512GB 版本 1,5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50,400 元。兩者都看中雲端應用,或者壓低儲存空間,或者改採全新 USB-C 傳輸埠,但是 Mac OS 對上 CHrome OS ,定位取向不盡相同,哪者會獲得消費者青睞,則是要再做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