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喜鵲與男孩同食共寢 根本把自己當成「會飛的人」

▲斑鳩「企鵝」把布倫一家當作家人。(圖/翻攝penguinthemagpie instagra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牠雖然名為「企鵝」,卻能自由自在地在天供翱翔;牠雖然喜歡兩腳朝上仰躺,但牠卻是一隻不折不扣的喜鵲。企鵝(Penguin)是澳洲雪梨布倫(Bloom)一家的小寵物,牠在出生不久便被母親遺棄,所幸在3周大被布倫一家收養,才變成現在健康快樂的模樣。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企鵝」是被布倫家的長子、現年11歲的諾亞(Noah),於2013年在雪梨紐波特(Newport)發現,諾亞的父親卡麥倫(Cameron)還記得當天颳著大風,「但牠很勇敢,一直穩穩地坐在巢中,沒有摔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企鵝會跟布倫一家共進晚餐。

「企鵝」被卡麥倫帶回家時只有3周大,當時牠身上幾乎沒有羽毛,身體也非常虛弱,不過,靠著布倫太太與兒子與兒子定期餵食與照顧,牠終於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來,健康成長。

目前「企鵝」已經2歲了,牠的身份除了布倫家的小寵物外,還多了一個新興頭銜──社群網站的寵物明星,牠的instagram上已有6千多名追隨者,且每日都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由於長期與人類相處,「企鵝」已經習慣了人類的生活,每天牠都會跟5名「家人」一起用餐、仰躺入睡,有時還會把鳥喙伸進男孩們的嘴巴中幫忙「刷牙」,儼然就成為布倫家的一份子,讓網友感嘆,這隻喜鵲根本是隻「會飛的人」。

▼用鳥喙啄布倫太太的臉,是牠表現關心的方式之一。

▼企鵝喜歡和人類一樣「仰躺」在床上。

關鍵字: 喜鵲小喜鵲企鵝PenguinNoah BloomCameron BloomBlo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