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一句話「你是哥哥,要保護妹妹」 貓咪貼身護嬰兒


▲喵星人「直直」緊貼女嬰後背:我正在保護妹妹喔!(圖/Alisha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千萬別再說「生小孩不能養貓」這種落伍的話了!看似特立獨行的喵星人,其實也非常樂於對孩童付出牠的愛。這隻名叫「直直」的貓,因為女主人一句話「你是哥哥,要保護妹妹喔。」從此以後說也奇妙,當女兒哭泣,直直會跑去察看、嗅聞,舔她的頭髮。而平時家裡最常見的情況,就是直直窩在女兒旁邊睡覺,甚至緊貼後背,盡責地守護她。

女主人Alisha說,「直直」是大約九年前遇見的貓。當時她在寵物店上班,一早就遠遠看見店門口有個紙箱,心中大概有個底,走近打開一看,果然是三隻才出生不久的小貓,還未睜眼,甚至肚臍上還連著溼漉漉帶血的臍帶。

三隻小貓當中,就屬「直直」最瘦小也最乖巧,Alisha也對牠付出最多關愛。直到小貓們斷奶要送養的時候,她發現實在捨不得直直,就這樣讓牠成為家裡的一份子。Alisha也在直直的陪伴下成為人母,去年10月生了女兒「小甜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兒子直直與女兒小甜豆,兩個都是Alisha的心肝寶貝。

Alisha認為,兩個都是她的心肝寶貝,直直是兒子,小甜豆是女兒。某天她抱著兒子說:「小甜豆是你的妹妹,你是哥哥,你要照顧、保護妹妹喔。」說也奇妙,有時候當女兒哭泣,直直會跑去察看,接著嗅聞,還舔女兒的頭髮。

當Alisha抱著女兒的時候,直直會頭頂著她的手肘,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想一起窩進懷裡,種種跡象都顯示牠非常關心小甜豆。平時在家最常見的畫面,就是直直窩在小甜豆身邊睡覺,甚至緊緊貼著小甜豆的背部,彷彿給她可靠的守護。

▼Alisha告訴直直「你是哥哥,要保護妹妹喔!」從此這就是家中最常見的情況。

▼直直:「我是盡責的好哥哥吧?」


▲好美好溫暖的畫面!(圖/Alisha提供)

Alisha還會握著女兒的手,輕輕地撫摸直直,從小教導她要溫柔的摸。現在小甜豆已經四個月大了,開始對週糟事物充滿好奇心,忍不住到處觸摸、抓握,看到直直也伸手想摸;而直直也不排斥小甜豆靠近,沒有走開,相當盡責地當一位好哥哥。這些畫面也被網友稱讚:「好幸福溫馨的一家!貓保姆超有愛。」

關鍵字: 喵星人貓保姆小孩與貓貓與小孩貓哥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