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雜誌/土城區金城延吉商圈 房市動能源源不斷

【撰文/鍾釗榛;攝影/張聖奕】

清朝時期土城原本隸屬於擺接社,因漢人開墾時築土牆防禦番人,才有了「土城」一名的由來。早期土城以工業發展為主,一九九○年代開始有大量人口移入,由於金城路是從中和通往土城的主要幹道,許多居民落腳於此,住宅也由金城路逐漸向外擴散。

永慶房屋土城金城直營店店長陳耀安表示,金城延吉商圈主要以金城路二、三段、清水路、延吉街、永豐路等路段為範圍,涵蓋了金城、清水、延吉三個生活圈。其中,金城路上有許多連鎖餐飲店、服飾精品、量販店、金融機構;延吉街上有延吉傳統市場,兼具早晚市與夜市、消夜檔,人氣旺盛;清水路上則有各式餐飲店,鄰近的青雲路還有家樂福、特力屋等大型賣場,生活機能相當健全。

交通建設加持 後勢可期

交通動線上,目前金城延吉商圈主要依賴公車往來台北市與新北市其他區域;公路運輸則可沿金城路往西連接中央路三段,通往北二高土城交流道,亦可透過台六十五號快速道路抵達板橋、新莊,或連接中山高速公路,聯外交通堪稱便利。

為了紓解北二高中和至土城交流道間車流,約五年前地方議員提議設置土城清水交流道,去年九合一選舉再度炒熱話題,官方已進行會勘,若計畫付諸實行,將使本地交通擁有更大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正在興建中的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於土城規畫LG09到LG13五個站點,屬該路線第二期工程,預計二○一八年至二○一九年間動工。其中LG09(廷寮站)與LG10(清水站)位於金城延吉商圈內,待完工通車後,可往西由土城站連接捷運板南線,或往東連接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直達台北市中心,是本地居民一大福音。

土地活化可望帶動房市

由於金城路沿線沒有捷運經過,金城路三段尾端又有全台最大的變電所,導致過去本地房市發展落後於捷運海山站及土城站周邊,但也因此擁有相對親民的房價。

可喜的是,目前土城變電所已開始電纜地下化工程,屆時原址將會規畫一座大型公園;位於金城路二段的台北看守所也規畫在二○二○年遷移,騰出的土地將做為公園綠地和興建住商混合大樓。以往變電所及看守所兩大嫌惡設施造成的抗性可望解除,將有助拉抬當地房地產行情。

此外,「土城暫緩發展區」目前正進行市地重劃工程,範圍包括金城路二段以北至學府路二段,以及金城路二段、清水路、青雲路、明德路一段之間區域。過去暫緩發展區為軍事禁建區,除有零星工廠、汽車維修廠與攤商外,大部分均為空地。未來將規畫為擁有大面積綠地的住宅區,可望再度刺激商圈發展。

房價僅板橋七成

陳耀安分析,土城與板橋相鄰,價格卻僅有板橋的七成左右,目前舊公寓還維持二字頭行情,對首購族來說,進場門檻相對低上許多。金城路上的中古大樓行情約在三十萬到三十五萬元之間,主要客群為當地自住客,也有不少雙北市首購族群來此尋找物件,又以二十八到三十五坪為主力產品。

預售及新成屋方面,「國泰金城」為本區指標預售案,規畫三十五至四十八坪,開價約為每坪六十四萬元,因鄰近學校,又有國泰品牌加持,詢問度相當高。「嘉祥青沄」與「雙囍」為新成屋案,除擁有良好的生活機能,兩建案均標榜大量使用LED照明,以節能減碳為訴求。其中「嘉祥青沄」坪數規畫二十七到五十五坪,使用TRC日系制震壁,建築物擁有優異的穩定性,每坪開價在五十四萬到六十二萬元之間,適合換屋族群;「雙囍」走小坪數設計,規畫二十九到三十二坪,每坪開價在五十二萬到五十五萬元,因總價較低,吸引不少首購族詢問。

綜觀本區未來發展,比起已趨近飽和的板橋有更大空間,未來五年依舊有不錯的成長動能,目前正是進場的好時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年3月號】
◎封面故事>百日新政 趁機進場撿便宜-總論篇/六都首長住宅政策大檢驗http://bit.ly/1GXOedR

關鍵字: 好房網好房網雜誌房地產土城房市延吉商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賴內閣新任經濟部長延攬郭智輝擔任,被外界視為大黑馬,目前以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為題撰文,他透露與郭智輝是多年好友,上周六晚上一起聚餐,郭說他已經辭卸企業內的所有職務,將專致公益事業,「我就沒有那個想像力想到他會當經濟部長。」

2024-04-18 11:00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0403地震 財政部災損抵稅審查門檻拉高一倍至30萬

0403地震 財政部災損抵稅審查門檻拉高一倍至30萬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各地區國稅局為協助遭受不可抗力災害的受災民眾快速取得稽徵機關核發的災害損失證明,共同修訂調高個人災害損失書面審核金額,由原15萬元拉高至1倍,達30萬元,倘申報損失金額在30萬元以下,民眾只要於申報期限內填報個人災害損失申報(核定)表,並檢具受損財產的照片或有關憑證,國稅局將予以書面審核,免再派員實地勘查。

2024-04-18 12:55

高息ETF拼反彈!00713、00939連日走揚 並列回血軌道

高息ETF拼反彈!00713、00939連日走揚 並列回血軌道

台股今(18)日強彈百點,力守兩萬點之上,代表人氣指標的高息ETF族群卻漲跌互見。法人指出,規模500億元以上的巨型高息ETF中,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分居反彈冠亞軍,雙雙進入回血軌道上。

2024-04-18 12:27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