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韓國老公是小男人??

我的韓國老公 (台灣大女人 VS. 韓國小男人)

2015年03月12日 03:00

圖、文/韓國新手媳婦

婚前,有同事聽到我要跟韓國人結婚,很嚴肅地跟我說,韓國男人很大男人會打老婆耶,你嫁過去不怕被打唷?

婚後,老媽總是耳提面命說,不要再欺負妳老公、叫他做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這麼好的老公了! (笑)

所以,到底是韓國老公會打老婆? 還是台灣老婆太會欺負老公?


我的個性本來就比較強勢一點,而且又是受了西方教育的薰陶,和被外國友人思想的影響,所以很早就認知到,我的想法和性格應該不適合跟傳統家庭的男生結婚。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居然交了一個韓國男友!!!這男生非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男人,還很單純,脾氣好和包容我。


老實說,我一開始還曾經猶豫過,該開始這段感情嗎?
但我家的老公先是鮮花攻勢,還假藉學中文之名跟我見面,但真正讓我心動的點是,他親自下廚做菜給我吃!!!


▲婚前親手煮的晚餐

這招應該沒多少女人可以抗拒得了吧?後來跟很多嫁來韓國的人妻聊,才發現很多人都是被這招給拐來韓國的~(驚)
但是,過了我這一關,還有我老媽這一關要過 (>_<)

不希望我嫁太遠的老媽,原本還持保留態度,但有一天下雨,我跟老公一起撐著傘準備外出,剛好碰到從外面回來的老媽,老公一看到沒拿雨傘下車的老媽,馬上一個箭步衝上去幫她撐傘,丟下我在原地淋雨,此舉頓時打動我老媽的心............


我記得他第一次求婚,就突然拿個禮物盒給我,說 : 妳要當我老婆嗎?
是的,沒有下跪,也沒有鮮花,連戒指盒都沒打開給我看。我馬上打槍說,戒指我收下,但這只算是訂情戒!!


▲就是那禮盒 - 定情戒


開玩笑,女人最重要的就是求婚耶!!!! 這樣一點都不浪漫,未來要怎麼跟我的小孩炫耀說,他爸當初是這樣跟我求婚的~
結果在我強勢的要求下,這傢伙竟然給我出奇招 → 在我們婚禮前幾天求婚,沒想到這個木訥老實的傢伙,也挺懂得浪漫的......


▲韓國求婚


▲求婚的蛋糕與香檳
婚後,我聽了很多結過婚的朋友說,男人結婚之後都會變,不會像婚前這麼體貼.....
但我家的老公完全相反,婚前就已經對我很好,婚後反而更好,假日都會做早餐給我吃,還會端到我的床前,很多韓國同事問我說 " 妳有準備早餐給妳老公吃嗎? " 我都很得意地說 : 沒有,是我家老公準備給我吃!


▲老公愛心早點

不僅如此,只要我上班回家太累或假日懶得煮,動手下廚的永遠是老公,我都是躺在床上休息等飯吃比較多,我們家上演的日常劇情,可是跟韓劇大不同阿~

婚前以為不浪漫的老公,在我強力地訓練之下,現在也越來越懂得浪漫了,而且韓國男人也真的很愛弄些浪漫的。Event,所以因應這樣的需求,各大餐廳和飯店都有規劃不錯的package可以選擇,所以老公也越來越得心應手,舉凡結婚周年、情人節、生日等各大節日,肯定都會慶祝一番!!


▲結婚周年大餐


▲我的情人節花


▲還有情人節蛋糕呢!


▲生日也有花

但在老一輩的韓國傳統,老婆永遠要伺候著老公。像是我公公只要一坐下用餐,要拿什麼完全不用起身,只要動一張嘴指使我婆婆。
但年輕的一輩卻相反,反而都很疼老婆,我老公和小叔就是新好男人代表!! 舉凡剝蝦、剪泡菜、挑魚刺、挟菜全一手包,我和小嬸就坐著默默吃,連頭都不用抬咧 !!


▲老公撥蝦子

聽了很多週遭的台灣朋友跟我抱怨,她們家的老公都不幫忙打掃家裡,但我都不好意思講說,除了客人要來我才會親自打掃之外,平常在家打掃的永遠是我家老公!! 而且他看到我在拖地,還會來跟我搶,叫我去休息就好,他來拖就可以~
因為他極高的奴役性,呃,不不不,是服務性,所以變得老媽會唸我說 : 妳不要太欺負妳老公,甚麼都讓他做!
但我才是很委屈好嗎? 是他什麼都會先做,而且我每次都有大力地稱讚他,所以他都做得都很開心咧 ~ 我們是你情我願(強辯)


但我覺得男女之間本來就沒有個定論,為何要規定一定女生或男生應該要怎麼做,只要兩人之間能取得平衡,或甘願付出,管他是大男人或是小女人,或無論是大女人或小男人的模式,抑或大男人或大女人的相等關係,只要夫妻感情美滿,就不用被傳統的陋規而侷限。
生活是夫妻自己在過的,只要自己知道怎樣做對夫妻感情最好,不是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韓國新手媳婦】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