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社團譴責徐佳青 要求「公開道歉、開除黨籍」

▲台灣本土社團發出共同聲明,要求徐佳青公開道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先前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收建商幾10億元,引起各界爭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也表示,黨內應該「謹言慎行」。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台灣客社、客家聯盟也於11日發出共同聲明,譴責徐佳青,認為言論嚴重打擊民進黨形象與清譽,希望她公開道歉,並開除黨籍

共同聲明全文如下(僅修改部分標點符號):

譴責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共同聲明

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於赴美演講時,未經查證即公開指稱陳水扁總統曾收受營造業者數十億元之政治獻金(2004年尚未有政治獻金法),不僅致使民進黨及主席蔡英文同蒙不白之冤,嚴重打擊辛苦重建之形象與清譽,支持者信心大傷,本土力量同蒙重創!

甚者,台灣貪腐之癌中國國民黨除坐收漁利,並藉端重啟對蒙冤多年的陳水扁總統之偵查。多年來終於成功營救陳水扁總統離獄居家療養所耗巨大心力,可能因此隨時付諸流水。種種後果,實不堪設想。

陳前總統辛苦為台灣打拚,盡心盡力,貢獻有口皆碑。但卻橫遭馬政府以不當司法手段迫害,含冤入獄,六年期間飽受凌虐,身心健康嚴重受創,命繫一旦。難能現今得有復健休息珍貴之時,卻再受此一重大傷害,實非常不該。

我們在此除嚴厲譴責徐佳青,要求公開道歉,亦要求民進黨開除其黨籍,以儆效尤!同時,對於原已知錯下架影片竟被再度散播流傳,此種惡意挑撥撕裂台灣社會手段,以及特偵組針對陳總統異常迅速重啟偵辦的行為,更應嚴厲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