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來自重災區佐藤由規 先發3局好投鼓舞311災民

▲佐藤由規11日熱身賽,先發3局好投。(圖/翻攝自Sponichi Annex)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適逢日本東北震災4周年,佐藤由規的故鄉仙台市正是重災區,他特別自願在11日對歐力士的熱身賽擔任先發投手,繳出3局好投,用自己的表現來鼓舞災民。

佐藤由規2月22日先發對日本火腿,繳出2局被1安打,無失分好投。相隔16天,佐藤由規「自願」排在3月11日登板,先發對歐力士猛牛,投3局僅被擊出1安打,奪4次三振,最快球速達150公里,他希望自己的表現,可以給東北地區的災民們,注入正面的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佐藤由規出身於宮城縣仙台市,是當年東北大地震的重災區,他至今都忘不了2011年3月11日的情況,當天佐藤由規正在橫濱球場比賽,突然地震來襲,佐藤由規馬上打電話要聯繫家裡,但因電話通路阻斷,等到一小時候才確定家人平安。

不過有一位佐藤由規在高校時期的學長斎藤泉,卻意外被海嘯吞噬了,兩人曾是要好的投捕搭檔,而且佐藤由規也與斎藤泉的父親熟識,情同父子。震災後的4月27日斎藤泉的遺體被發現,當天佐藤由規先發對上巨人,比賽因大雨兩度中斷,那場比賽佐藤由規狀況不太好,但仍撐到5局失1分成為勝投,他賽後望著天並思念著這位前輩。

佐藤由規坦言,2011年對自己而言是特別的一年,到5月就累積5勝,但後來飽受肩傷所苦,出賽很不穩定,於是2013年動了手術,直到去年6月才復出,所以今年佐藤由規要挑戰完整球季。這4年來佐藤由規經歷許多事,如同東北的災民要從傷痛中走出來,佐藤由規也必須在職棒場上尋求復出之道,所以對他而言,能在11日出賽,有特別的意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