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不會賣掉!林志遠揭示2015品牌資產與計畫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延續 Sony CEO 平井一夫在 MWC 2015 期間強調 Sony mobile 並不會被出售,同時在中程計畫當中,宣布將整合 Sony 集團資源,達成行動產品的盈利目標。Sony mobi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今天(3/11)在台舉辦的 MWC 2015 新品發表會當中,宣布了台灣產品發展策略。

如同 2015 年一開春,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所透露,2015 年,Sony mobile 產品會以更精簡,但是會著重中、高階手機。

林志遠在稍早的媒體活動當中,再次說明 Sony mobile 不會盲目追求市佔率,將持續以品牌優勢,提供消費者最完整的產品,而「如何讓公司獲利」,是 Sony mobile 2015 年的目的,同時也說明要在短期內轉虧為盈的方式,絕對不是削減人員管銷成本,而是提供消費者更創新的方式、更好的產品、更好的體驗,才是 Sony mobile 的終極目標。這不僅說明了 Sony 沒有出售 Sony mobile 的計畫,同時也解釋了內部人力將大幅縮減的傳聞。 

為了達成平井一夫在 MWC 2015 期間揭示的中程計畫,林志遠說明現有消費者對於 Sony mobile 的防水防塵、待機時間、拍攝功能等「品牌資產」、「使用者經驗」與「內容」等三大品牌優勢。

首先,林志遠引述內部使用者報告,指出 Sony mobile 旗下行動產品的防水功能,讓使用者隨時隨地不受限制的使用手機、平板,而且過去這些高階防水防塵功能,都僅在高階手機、平板出現,到了 2015 年也可以看到將從中階的 Xperia M4 Aqua 開始,下放到中階產品。

有關「待機時間」方面,林志遠指出,去年(2014)推出 Xperia Z3 以來,消費者對於長達兩天的電池的續航力頗受好評,認為該功能是真正方便使用者的功能,並暗批對手新功能,不用刻意開發快充、無線充電等功能。

第三個是相機,不管是相機、感光元件、畫素、拍攝品質,林志遠強調只有 Sony mobile 才能做到 2,000 萬畫素的相機拍攝品質,但是鏡頭卻才有辦法是平的,暗批今年MWC 2015期間亮相的競品鏡頭凸起的技術缺點。

除了技術、人才、品牌策略等 Sony 「品牌資產」之外,在「使用者經驗」方面,林志遠強調 Sony 的產品開發提供一致的使用者介面,像是智慧型手機的音樂播放介面跟 walkman、相機介面甚至是遊戲操作介面都是一致的,使用者不只可以在電視上玩,甚至可以延續 PS4 遊戲經驗到手機、平板上面,而這些都是競品所沒有的 Sony mobile 差異化優勢。

在品牌資產與使用者經驗之外,林志遠指出 Sony music、影像、遊戲、影集等「內容」,也是 Sony mobile 2015 年的優勢之一,像是在影片服務方面,Sony mobile 預計在年底推出 007 影集給行動用戶,而在遊戲、音樂方面也將做出更多跟其他競品差異化的娛樂元素。

對於整個 Sony mobile 來說,林志遠認為未來最重要的就是提供給消費者不同的體驗、生活經驗,希望透過設備、內容、整合行銷,每天都是不平凡的一天,透過手機、平板,創造更多生活的樂趣與體驗,像是下雨也可以打電話,聯絡重要的事情,透過比較好的攝影鏡頭,拍出更優良的影音內容,讓消費者分享與感動。

針對 MWC 2015 期間亮相的產品,包括高階輕薄防水平板 Xperia Z4 Tablet、中階防水手機 Xperia M4 Aqua,林志遠透露,這些產品在與全球合作夥伴、電信商展示時,得到一致的認同,而且對接下來的產品策略也肯定的態度,藉此也說明對於這些產品在台推展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