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承受收容所龐大壓力 浪犬在安樂死一小時前被救出


▲名叫「Edie」狗狗因受到收容所環境壓迫,剛開始嚇得躲牆角又瘋狂大叫,後來變為超撒嬌狗狗。(圖/翻攝自YouTube用戶Eldad Hagar,以下皆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對毛小孩也是!收容所空間有限,卻容納了大量動物,難免造成動物們身心上的莫大壓力。為了呈現毛小孩在收容所承受的高壓,美國一名資深動物救援志工Eldad Hagar發表了一段影片,傳達狗狗從收容所被救出後的差異,如今感染力還持續發酵!希望更多人看了以後,能給收容所的孩子們一個機會,「別因牠被嚇壞的模樣而放棄。」

畫面中的流浪犬「Edie」在安樂死前一小時被救出,充滿恐懼與驚嚇,但經過志工的耐心引導,Edie總算在他懷中冷靜下來。幾日下來,Edie因為在有安全感的環境生活,情緒也獲得大幅改善,後來變成一隻會翻肚、撒嬌、搖尾巴的乖狗狗,前後差異讓網友驚呼不斷。

▲「Edie」受到收容所環境壓迫,剛被救出時受到嚴重驚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耐心引導和安撫下,Edie窩在他懷裏冷靜下來。

動物救援組織「希望爪子(Hope For Paws)」的資深志工Eldad Hagar表示,透過這段影片想告訴每個人「收容所是相當可怕、沈重的環境,特別是當你的體重可能只有5公斤。」這些小小的生命,要如何承受並消化龐大的負面壓力?「請想想那些動物們的處境,特別是當你待在舒適溫暖的家。」

▼影片:Edie救援後180度大轉變,這段影片過了5年至今仍在強力發酵!

這段影片是Eldad Hagar早期拍攝的,但最近又如病毒式地被美國各大寵物網站、論壇流傳,Eldad 本人也相當訝異,在「希望爪子粉絲團 表示「這段影片上傳後,到今天已經整整地5年了,很驚訝現在又被流傳了!」希望更多人看了以後,「能給收容所的孩子們一個機會,別因牠被嚇壞的模樣而放棄。」

關鍵字: 流浪狗流浪犬收容所領養棄養動物救援希望爪子Eldad Hagar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