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機皇」ZenFone 2 初體驗:圓弧機身、超強夜拍

我們想讓你知道…值得入手的中階機皇!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碩浴火機皇 ZenFone 2 目前除了最高階的 ZE551ML,預計四月份才會上市之外,其餘版本已經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華碩以及各大電信門市開賣,針對該款手機的特色功能,記者也於發表會後進行實機體驗,提供給讀者參考。

▲▼被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譽為「浴火機皇」的 ASUS ZenFone 2,在外觀設計、效能、功能、使用者介面與拍攝能力等各方面都比前代 ZenFone (下圖)有更進一步的突破跟創新。(圖/記者洪聖壹攝)

►►►【立馬擁有】夜拍不再一片黑,女友不會變女鬼!!!
ETtoday激推→ ASUS ZenFone 2 ZE550ML

先來回顧一下 ASUS ZenFone 2 系列的產品規格,該款手機共有這次共有搭載 intel Atom Z3580,2.3GHz、Z3560,1.8GHz 的 ZE551ML、搭載 intel Atom Z3560,1.8GHz 的 ZE550ML,以及搭載 intel Atom Z2560,1.6GHz 的 ZE500CL 等四種規格,Z3580,2.3GHz、4GB LPDDR3 版本效能最強,以此類推,共有高階、中階、入門三個分類。

高階機的 ZE551ML 有 4GB 跟 2GB,儲存空間都是 32GB 等兩款,中階的 ZE550ML 的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入門規格的 ZE500CL 是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售價方面分別為 8,990 元、6,990 元、5,990 元、4,990 元。

▲ ASUS ZenFone 2 系列有搭載 intel Atom Z3580,2.3GHz、Z3560,1.8GHz 的 ZE551ML、搭載 intel Atom Z3560,1.8GHz 的 ZE550ML,以及搭載 intel Atom Z2560,1.6GHz 的 ZE500CL 等四種規格,都是配備 5.5 吋 1080P 螢幕,採用 1300 萬畫素 PixelMaster 主鏡頭,以及擁有 85 度廣角,500 萬畫素的前鏡頭,支援 4G+2G 雙卡雙待。(圖/記者洪聖壹攝)

該款手機雖然定位在中階手機,不過記者實際在活動現場針對該系列最高階的 ZE551ML 進行安兔兔跑分,該款手機搭載 Intel Atom Z3580, 2.3GHz 處理器,記憶體 4GB LPDDR3,儲存空間 32GB,結果得分 43,815,效能略遜於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05 處理器、記憶體 3GB 的 Samsung GALAXY Note 4,但是價格卻僅有新台幣 8,990 元,算是相當超值。

▲▼搭載 Intel Atom Z3580, 2.3GHz 處理器,記憶體 4GB LPDDR3 的頂規版 ASUS ZenFone 2 ZE551ML 安兔兔評測 得分 43815。(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大小為 152.5X77.2X10.9 mm(3.9mm),重 170 克,配備了 5.5 吋 FHD(1920X1080)IPS 面板,採用 1300 萬畫素 PixelMaster 主鏡頭,以及擁有 85 度廣角,500 萬畫素的前鏡頭,兩者都配備 F2.0 光圈,內建 Real Tone 雙色溫閃燈;主鏡頭下方採用了類似 LG G3 的後置式拍攝按鍵設計,背後按鍵採用金屬同心圓設計,間隔只有 0.13mm,提升了機身質感,而前鏡頭還有 140 度超廣角自拍模式以及美顏模式等自拍專用功能。

▲ ASUS ZenFone 2 系列前鏡頭 500 萬畫素,擁有 85 度廣角,內建 140 度廣角自拍功能,也有美顏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 ASUS ZenFone 2 系列主鏡頭 1600 萬畫素,該款手機設計上的一大突破是把兩邊的音量鍵轉移到鏡頭下方,並將電源鍵、音量鍵設計在機頂根機底,這使得左右兩側可以做到 3.9mm 的厚薄度,提升手機握感跟質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支援台灣 4G 全頻段,而且還多了一個 2G micro 卡槽,在續航力方面,ASUS ZenFone 2 系列當中,除了入門款的 ZE500CL 電池容量為 2500mAh 之外,其餘電池容量都是 3000 mAh。

【看新聞也能搶好貨】擁有暗光鳥~夜拍不再一片黑!
*抓鳥去→ ASUS ZenFone 2 ZE550ML

▲ASUS ZenFone 2 支援 micro SD 卡擴充,最多可以額外增加 64GB 儲存空間,同時也支援 4G+2G 雙卡雙待。(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另一項特色就是全新 ZenUI 所帶來的視覺設計,使用者可以透過個性化的 APP ICON 打造個人手機,而 ZenMotion 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點兩下就開啟手機,如果進一步用手指在螢幕上寫上字母,就可以啟用各式 Apps,像是在螢幕上寫個代表 Caemer(相機)的「C」,就可以快速啟用相機功能,如果寫個代表 Web(網頁)的「W」功能,則會快速開啟網頁,並進入預設網址,記者在活動現場也邀請華碩Girl協助實測與介紹,發現效果比前代還顯著。

▲ASUS ZenFone 2 系列採用全新 ZenUI 透過 ZenMotion 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點兩下就開啟手機,如果進一步用手指在螢幕上寫上字母,就可以啟用各式 Apps。(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的拍照技術也算是上乘,像是前鏡頭內建美顏模式與 140 度廣角自拍,功能直嗆三星 GALAXY A 系列的美美自拍跟 GALAXY Note 4 的超廣角自拍。

▲ASUS ZenFone 2 系列前鏡頭內建美顏模式提升自拍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夜拍與背光拍攝能力效果也比前代還要更強化,在活動現場進行實機體驗,發現即使在強光照射下的被攝體,預覽起來幾乎是全黑、拍不出細節的情況下,啟用暗光鳥模式拍攝,居然可以清楚拍攝出本體,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觀看影片來做進一步了解。

▲▼ASUS ZenFone 2 系列的暗光鳥拍攝模式,提供了相當明顯的拍攝成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的暗光鳥拍攝成果。(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在配件方面,記者實際體驗 View Flip Cover 透明皮套,該款皮套採用磁吸式密合到手機正面,但是使用者可以直接在小螢幕上操作觀看時間、天氣、日期、啟用飛航模式、調整音量、變換歌曲,甚至還可以直接進行拍照與瀏覽相關照片,完全不用打開背蓋,而相機啟用時間大概 1~2 秒,速度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ASUS ZenFone 2 系列採用的 View Flip Cover 透明皮套,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小螢幕上操作觀看時間、天氣、日期、啟用飛航模式、調整音量、變換歌曲。(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 View Flip Cover 皮套實際操作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ASUS ZenFone 2 初步體驗之下,功能相當完善,如果以 5000 元以上、萬元以下的智慧型手機來比較,除了 HTC Desire 626 可能需要實地體驗做一下抉擇,否則在效能方面、尤其是拍攝功能上,都是相當值得入手的,以下我們也提供最近這兩天主鏡頭實拍的照片給讀者參考。

▲ASUS ZenFone 2 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以放大檢閱)

▲▼ASUS ZenFone 2 系列室內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以放大檢閱)

►►►【立馬擁有】夜拍不再一片黑,女友不會變女鬼!!!
ETtoday激推→ ASUS ZenFone 2 ZE550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