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節目費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罰80萬元

▲中華電信刊登「100M+看電視節目費」比較廣告不實,公平會開罰80萬元。(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公平會今(11)日第1218次委員會議決議,中華電信在屏東地區刊登「100M+看電視節目費」比較廣告,其中宣稱高畫質頻道有83個,但其實僅77個,同時,也指稱其他業者並沒有生活資訊、上傳分享的速率等,但其實皆有該項服務,因此公平會處新台幣80萬元罰鍰。

中華電信刊登的廣告當中,以「中華電信公司的1184元方案」,與「其他業者的1448元方案」為比較,該廣告就自身方案之「高畫質頻道」宣稱「83個」,但其「1184元方案」提供的高畫質頻道僅77個,是中華電信公司前揭宣稱核屬不實,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中華電信公司於廣告就「其他業者」之「上傳分享的速率」比較項目稱「10M」,但其他業者的「1448元方案」的寬頻上網服務速率為100M/20M,即下載速率100M、上傳速率20M,並不相符。

另廣告對「其他業者」的「生活資訊」比較項目稱「無」,但其他業者的「1448元方案」亦提供「EZ訂電影票」、「氣象預報」、「高鐵時刻表」、「台鐵時刻表」、「農民曆」等服務。

因此,公平會認為,中華電信公司對「其他業者」的「1448元方案」的「上傳分享的速率」與「生活資訊」所為表示,已有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違背公平競爭之商業倫理,核為影響交易秩序之顯失公平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進行開罰。

關鍵字: 中華電信節目費廣告屏東公平會廣告不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GNC、DHC價差最高達4.1倍 公平會立案調查

GNC、DHC價差最高達4.1倍 公平會立案調查

台灣人愛買藥,除了「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觀念外,無論自用或送禮,維他命、常備藥品都是大家出國旅遊後的「戰利品」之一。經消基會調查美國GNC和日本DHC兩家品牌的保健食品為例,國內外價差達1.4倍到4.1倍。對此,公平會今(6)日也宣布已立案調查是否有違法公平交易法。

2015-03-06 13:08

新北市圓舞曲建案廣告不實 群祥富旺罰30萬

新北市圓舞曲建案廣告不實 群祥富旺罰30萬

新北市圓舞曲建案於網路廣告、紙本廣告的「3.5.7.9.11F傢俱配置參考圖」,將機電設備空間以室內臥室之使用表示,公平會今(4)日宣布,以商品之內容及用途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群祥新臺幣20萬元罰鍰,並處富旺公司新臺幣10萬元罰鍰。

2015-03-04 15:04

8家泛公股銀行信用卡聯盟 公平會點頭延展

8家泛公股銀行信用卡聯盟 公平會點頭延展

第一銀行、合庫銀行、兆豐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土地銀行、臺灣企銀、臺灣銀行等8家銀行,申請延展泛公股銀行信用卡聯盟案,公平會今(25)日宣布,依公平交易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第2款及第16條規定附加負擔予以許可,許可期限至109年3月1日止。

2015-02-25 14:48

豪大雞排漲至70元 公平會查大成、卜蜂

豪大雞排漲至70元 公平會查大成、卜蜂

豪大雞排傳出將要從60元漲價至70元,公平會發言人吳成物表示,28日已經立案展開調查,初步了解是上游中盤商等業者漲價,今日也實地查訪,但漲價幅度還需要再進一步商討,盡量在農曆年前結案。據查證,卜蜂並非是豪大供應商,市場認為也有可能是經銷商哄抬價格。

2015-01-30 13:12

Uber爆廣告不實 公平會:將介入調查

Uber爆廣告不實 公平會:將介入調查

Uber近來爭議連連,公平會主委吳秀明14日表示,如要查Uber有無不實廣告,需先了解是否有聲稱司機有執照,一旦有任何不實廣告宣傳就會介入調查,若為無照營業,那就是交通部的權責。

2015-01-14 18:33

中選會、公平會人事全過關 劉義周任中選會主委

中選會、公平會人事全過關 劉義周任中選會主委

立法院院會今早行使公平交易委員會及中央選舉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投票,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劉義周、副主委被提名人陳文生、公平會副主委被提名人邱永和等8人均獲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全過關通過門檻。

2015-01-22 15:0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