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想結束轉世 西藏高官:他說不轉就不轉了嗎?

▲西藏人大代表白馬赤林表示達賴喇嘛的轉世問題必須「尊重中央政府的權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藏傳佛教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發表了「考慮結束轉世」等言論,還表示沒有人有權因為「政治目的」選擇繼任者。對於達賴的發言,中國全國人民大會代表、西藏主席白馬赤林9日提出強烈譴責,直言達賴的說法褻瀆藏傳佛教,「他說不轉就不轉了嗎?不可能。」

白馬赤林在中國第12屆全國人民大會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達賴喇嘛當初是經過嚴格的宗教儀軌與中央政府批准後,才從青海進入西藏,成為第14世達賴喇嘛,轉世問題當然也必須「尊重中央政府的權力」「轉不轉世,我們宗教界的人在這裡,是他說了算嗎」?

第14世達賴喇嘛在1959年起義流亡印度後,曾於1995年認定一名西藏男孩為前世班禪的轉世靈童,不過中國政府得知消息後,卻被把男孩軟禁起來,另行指定接班人,讓許多藏族人頗為不滿,認為中國任命的班禪喇嘛「是假的」。雖然北京政府多次將達賴喇嘛塑造成「利用暴力讓西藏獨立」的形象,但達賴卻表示,他只希望看到真正的「西藏自治」,並沒有鼓吹任何暴力行為。

▼達賴喇嘛日前發表「考慮結束轉世說」,惹怒中國高官。(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