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鬼鬼《唸你》爆紅前被… 短短10天體驗人情冷暖

記者林思妤/專訪

「鬼鬼」吳映潔外型甜美可愛,從「黑澀會美眉」單飛後進軍大陸戲劇圈,人氣紅不讓。現在常和吳奇隆、古巨基等大咖合作,但其實過去曾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她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也透露,「回想那段(不紅的)的日子,都會覺得還好已經過去了。」►►►更多獨家鬼鬼「喜怒哀樂」照,快看超萌圖集!

▼鬼鬼專拍時俏皮大笑。(圖/記者黃克翔攝)

鬼鬼2005年以自然喜感的個性進入電視節目《我愛黑澀會》,4年後因個人規劃選擇離開節目和黑Girl。她說,「單飛」後是演藝圈最低潮,18到20歲時整整2年沒有工作。面對中間《Channel V》合約到了,不想配合經紀人上節目領通告費堅持己見「我就是想拍戲!」,一句「我想出去自己看一看」後就沒工作。回想起那時候生活,「停了2年沒工作,每天熬夜到3、4點,睡醒就吃東西,那時候真的很痛苦。」每天家裡要支柱她,但自己又不想跟家裡拿錢,「那時候脾氣很差,會說我就是沒有工作嘛,不然妳想我怎麼樣,哎呀妳們不要管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鬼說沒工作的那段日子脾氣不太好。(圖/記者黃克翔攝)

到了沒工作的第2年,鬼鬼接了《我和我的兄弟•恩》和到大陸演《畫皮》。她說,「剛去大陸拍戲時,沒人知道我啊。」當時剛去對岸闖時,就是「別人有車、我沒車,別人住大房間、我住小房間」自己現在有比較好的配套,「現在回想起來也會驚一下,但當時滿開心的。」

鬼鬼說,雖然《畫皮》是她在大陸的第一部戲,但因為自己並非主角,不太受重視,「但我會去網路上找有沒有我,想從夾縫中看有沒有我的存在。」之後她突然爆紅,回想起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鬼鬼說在《料理情人夢》記者會上,被工作人員要求幫忙記者拿麥克風去訪其他演員,「因為我沒點,大家也不知道要問我什麼。」之後劉子千《唸你》一出來,短短10天內大家都蜂擁問她,「那時候心裡感受滿大,以前每個人都在問我問題、約專訪」,讓她有些措手不及。

►►►更多獨家鬼鬼「喜怒哀樂」照,怎麼能錯過超萌圖集

▼鬼鬼短短10天體驗到爆紅滋味。(圖/記者黃克翔攝)

現在大陸人氣火紅,鬼鬼也將回台發行個人寫真書。她也拿出書裡的一句話,說是自己的演藝路的心情小語:「笑一笑,就過了」,凡事不用太計較,豁達笑一笑就過去了。另外,鬼鬼也說,當時沒工作的那兩年正好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在演藝圈的遺憾是我沒有上大學,以後會想出國進修,經過低潮就會更珍惜工作機會。」

▼鬼鬼表裡如一,相當可愛。(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