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愛的接力!獸醫從高架橋驚險救浪犬 獸醫實習生領養


▲棕色米克斯「洲美眉」由獸醫師和醫師娘帕子媽(左) 救援,最後由獸醫實習生(右) 領養。(圖/四季動物醫院帕子媽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林育綾/新北報導

動物救援就像一場「愛的接力賽」,從通報、救援、治療、照顧到最後領養,經過無數雙手的幫忙才讓一條生命獲得新生!新北市淡水區竹圍的四季動物醫院,曾在洲美快速道路的斷橋上拯救了一隻流浪狗,取名為「洲美眉」。醫師娘帕子媽形容,當時洲美眉的處境讓每個人看了都捏把冷汗,沒人知道牠怎麼出現在這裡,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下橋,嘗試努力了十多天才終於捕捉到牠。經過幾個月的照顧,現在確定由一名獸醫系實習生領養,接下愛的接力「最後一棒」。


▲「洲美眉」當時在洲美快速道路一處未施工完成的斷橋上被發現,處境相當驚險。救援過程中一度跳上旁邊圍欄(如右圖),讓所有人嚇得冷汗直流!

棕色米克斯犬「洲美眉」去年冬天在洲美快速道路上被人發現,進而通報四季動物醫院。帕子媽表示,高架橋至少超過十層樓高,牠位在另一條更高的、突兀的斷橋上,瑟縮著發抖,而背後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情況讓每個人看了都膽戰心驚,想救牠又不敢輕易靠近牠,也不敢用麻醉槍吹箭,「怕牠受到驚嚇亂竄摔下橋,一切就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幾日總是下雨,天氣濕濕冷冷,帕子媽和黃醫師天天上橋嘗試救援洲美眉,卻不斷誘捕失敗,過程中還曾經被警察「勸導」,讓他們相當焦急也灰心。後來發現橋上有一個箱子,裡頭放著狗飼料和水,帕子媽說「一定是有人跟我們一樣打算要救牠,也在默默幫助牠!」心裡又燃起一絲溫暖,於是她留下訊息和聯絡方式,將紙條包在塑膠袋裡;沒想到真的有人聯絡,而且那位好心人正是醫院的鄰居,還相約一起去救洲美眉。

直到第10天,帕子媽和黃醫師再次上橋,發現洲美眉移動到兩條快速道路中間的縫隙,總算成功捕捉到牠!除了營養不良和脫水,洲美眉的狀態比想像中好很多,而且相當親人,也願意被人抱,一度讓帕子媽懷疑「真的是同一隻狗嗎?」甚至又上橋巡視一次,確認沒有別隻狗。


▲洲美眉最後在兩條快速道路中間的縫隙被順利捕捉。


▲大夥順利捕救到洲美眉,一起帶牠離開。


▲洲美眉個性相當親人乖巧,跟橋上恐懼瑟縮的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

醫師判斷洲美眉年齡約3歲,在醫院住下來的牠個性親人又乖巧,跟當初在橋上恐懼害怕的模樣差了十萬八千里,帕子媽也在臉書上分享過牠的故事,卻一直沒人有興趣領養。直到今年2月寒假期間,一名獸醫系的學生到醫院實習,但當時還沒有領養的念頭,只是特別喜歡洲美眉,跟牠也格外投緣。

實習結束後,這位同學才發現自己很想念洲美眉,便跟家人討論,決定要領養,預計在3月20日將牠接回家。另一方面,洲美眉這段「愛的接力」旅程,終於有個好歸宿接下「最後一棒」,成為牠日後一輩子的家。


▲「洲美眉」終於有了好歸宿!由獸醫系實習生接下「愛的接力」最後一棒。

帕子媽與黃醫師長期以來除了經營醫院,也花相當多心力救援動物,但不是每一次接獲通報就會跑去救援,「除非是『沒有我不行』的案例,我才會親自出馬。」因為她知道,必須尊重自己的能力極限,否則反而會破壞動物的生活品質。帕子媽強調「如果用『錯的方法』去做對的事情,結果還是錯。」所以與其凡事親力親為,不如教導他人如何幫助動物,對自己撿來的、救來的動物負責,慢慢地也培養出許多優秀的貓狗中途志工,在各地區互相幫忙。

關鍵字: 獸醫四季動物醫院洲美眉洲美快速道路獸醫院醫師娘帕子媽流浪狗米克斯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