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雜誌/台北市南港區中研商圈 樂享慢活綠意環境

【撰文/楊淑伶;攝影/李宗隆】

樸素典雅的平房,掩映在樹木之間,占地約五十坪的「胡適紀念館」,座落於中央研究院,是胡適生前起居作息的地方,室內陳設簡單,顯現胡適樸實無華的生活態度。

位於研究院路二段的中央研究院(簡稱中研院),為全國最高學術研究機構,院內人文薈萃,集結各領域專家,還擁有恬靜雅致的環境。

以中研院為發展核心的中研商圈,受大自然環抱,人口密度低,坐擁得天獨厚的山水美景;自給自足的商圈內,傳統市場、超市及餐廳林立,且鄰近以包種茶與桂花聞名的舊莊茶山,適合喜愛慢活步調的購屋族群。

鬧中取靜 生活機能佳

中研商圈東以大坑溪和汐止區的東勢街生活圈相隔,南以福壽山與文山區、深坑、石碇為鄰;商圈內以研究院路一至三段居住密度較高,其他路段還包括舊莊路一、二段、東勢街、合順街及國興街,形塑出學術風氣濃厚的住宅區域。
公園分布密集是本區特色之一,由研究院路一段往南走,依序有六福、中研、福山、舊莊、胡適、理想等公園,其中位於中研院南北側的胡適公園,設有噴水池、遊樂場等設施,四周松柏簇擁,碧綠常青,是居民休憩的好去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方面,車行約五分鐘可達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研究院路上有多班公車行經;由南深路可通往北二高南港交流道,從橫科路則可連接環東快速道路。學校部分,有胡適國小、舊莊國小及白雲國小,均訴求多元化特色課程,培養學童身心健全發展。

小坪數當道 抗跌性強

永慶房屋中研店資深店長張若中表示,近年來,南港區受惠三鐵共構、經貿園區等重大建設題材激勵,帶動周邊房市,鄰近捷運站的預售屋動輒每坪七、八十萬元,但中研商圈行情仍維持在六十萬元上下,屬相對平價區域,加上中研院有大量的工作人口,居住需求穩定,使本區房價擁有良好的抗跌性。

觀察此區新建案,主打低總價的「住安中研」,開價每坪約六十五萬元,總價僅約千萬元,基地鄰近舊莊國小、誠正國中,十六至二十坪的複層式設計,吸引不少首購民眾買單,呈現順銷狀態。

鄰近中研院的「采采88」,周邊綠意盎然,人文氣息濃厚,外觀設計簡約時尚,規畫七十七坪、三至四房產品,擁有黃金級綠建築標章,且主打EPS制震壁材,耐久且穩定性佳。

此外,位於南港與汐止交界處的「I|STYLE」,為三米、四米二複層式產品,鄰近環東快速道路、市民大道,交通機能便利,採兩房格局,規畫十八戶住家,具隱密性與稀有性。

另外,位於汐止東勢街商圈內的「I CASA」,坐擁難得的山林景觀,建築外觀採低調簡約的設計,屬於靜巷住宅,規畫十六至十八坪空間,每坪開價僅四十三萬元左右,適合預算較低的首購族群。

中古屋方面,張若中分析,銷售主力為屋齡三十年的公寓,多分布在研究院路二、三段,總價約一千三百萬至一千五百萬元;其中,面向公園的住宅景觀佳、通風採光好,房價水準佳。

位於中研公園旁的「思亮新村」為本地指標性的中古社區,特色為街廓整齊、環境靜謐,適合休閒運動,社區內有公寓及電梯大樓兩種產品,價位在每坪四十萬到四十五萬元之間。若預算有限,研究院路三段或民權街二段一帶,可尋覓屋齡約三十年的公寓,每坪約為三十萬元。

社區單純環境安靜

新成屋方面,研究院路二段「冠德中研」,鄰近中研院,規畫四十六至一百二十坪、三到四房格局,採飯店式管理,每坪約六十五萬元。華固建設的「華固文匯」為一層二戶,鄰近學校、市場及公車站牌。另外,鄰近自然保護區的「東煒富寓」,居住環境安靜,設計充滿日式禪風,規畫三十一至四十七坪、二至三房產品,均價約六十萬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年3月號】
◎封面故事>百日新政 趁機進場撿便宜-總論篇/六都首長住宅政策大檢驗http://bit.ly/1GXOedR

關鍵字: 好房網好房網雜誌房仲房地產不動產房市投資商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包租婆每月加薪3萬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包租婆每月加薪3萬

粉領族洪倩宜坐擁北市精華區的公寓收租,為期20年期的房貸原本在去年還清,但她看準黃金屋的增值威力,轉增貸500萬,全部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共買進300張,成為ETF包租婆,平均每月再領息逾3萬元;而00878最新季配息又調升至0.4元,加薪幅度更高了。

2024-04-29 08:02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9歲的白袍貸夫看上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精挑過去表現良好的30位資優生,穩穩配息,在2022年6月開始存00878,「扣掉即將換屋的頭期款,我手上還有閒錢200萬元,當時00878股價16~17元,我就設定每天買1張。」白袍貸夫每天參與市場、存股1年8個月,本金投入341萬元,如今資產長大到441.7萬元,賺進百萬價差。他形容00878就像市中心的房地產,穩漲又抗跌,抱股安心睡得著。

2024-04-29 07:27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挾著「穩健抗震」優勢,圈粉123.8萬人(截至3月底總受益人數),並且登榜3月份定期定額交易冠軍,成為人氣王,配息金額持續創高且100%填息,令鄉民按讚:「領息複製貼上還加碼,睏霸數錢,抱著好舒服。」投資達人股添樂認為,00878沒有太複雜的遊戲規則,「樸實無華」才是最美,存股大軍為息而來,適合長抱。

2024-04-29 07:09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今年五月歐美線運價大漲,而眼前的現象是抽船效應,還是市場真的好轉,多家攬貨公司認為還要觀察,兩家超大型攬貨公司則指出,市場是有好轉些,但是船公司控艙才是造成運價高漲的主因,估計下半月就會回落;陽明海運前董事長謝志堅則認為,美國景氣是有好轉,但也不能太樂觀看待,市場船噸過剩問題依然存在。

2024-04-29 07:00

綜所稅申報倒數!財部曝3批退稅時間點 最快7月底發錢

綜所稅申報倒數!財部曝3批退稅時間點 最快7月底發錢

5月綜所稅申報腳步逼近,民眾哀怨荷包失血之際,財政部也另外公告今年3批退稅的時間點與退稅原則,最快7月31日(星期三)可以執行首批退稅,減輕繳稅疼痛感。

2024-04-29 06:00

綜所稅申報本周起跑 國稅局認證「6大地雷」最常踩到

綜所稅申報本周起跑 國稅局認證「6大地雷」最常踩到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113年5月1日(周三)起至5月31日止,為避免納稅義務人申報錯誤,國稅局整理6大報稅常見錯誤情形,提醒民眾注意。

2024-04-29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