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女兒外文專長 台中父進口417噸大陸農藥毒害台灣

▲台中雋農公司負責人傅文重,利用女兒外文專長,進口大陸農藥毒害全台灣。(圖/雋農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從事農藥販賣長達30多年的商人傅文重,利用外文系畢業的女兒,配合自己對農藥的知識,透過第三地進口,以「A證進B貨」的方式,非法輸入明文禁止的大陸農藥,查獲重量多達417噸,稀釋後算換足以覆蓋台灣耕種面積15倍,被苗栗檢方求處重刑。

苗栗地檢署調查發現,台中市雋農公司負責人傅文重必要於中興大學農藝系,長期經營肥料、農藥等交易,民國102年時就因偽造農藥標籤被判刑,仍在緩刑期間內。他熟知農藥專業知識,也知道台灣與世界多國明文禁止大陸農藥進口,但仍冒險犯法。

傅文重利用外文系畢業的女兒傅彥蓁懂外文的優勢,與員工陳憲楠配合,先向大陸、印度等地區以低價購買不合格或禁止進口的農藥;接著海運轉往越南、新加坡等地,先付出3到4%的佣金,接著換貨櫃,重新檢具報關文件,變成越南、新加坡進口,以規避台灣海關追查。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表示,大陸農藥價格的確低廉,且藥效持久,但因重金屬含量高,且有農藥殘留問題,早已被多國禁止進口。這次查獲的農藥數百噸,回查過去紀錄,全台都有銷售,不知已經多少人受害。

根據統計,台灣農業實際耕作面積約27萬公頃,這次查獲的417噸多農藥,若以每公頃1公升稀釋1000倍計算,就可噴灑417萬多公頃,是台灣耕地的15幾倍。目前已知過去該公司農藥主要賣到苗栗、雲林、彰化、台中、花蓮、宜蘭等農藥行,正在持續追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