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關! 水龍頭流出幾何水柱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久旱不雨,全台水情告急,除了祈求老天爺趕緊天降甘霖,節約用水更是人人有責,例如淋浴代替泡澡、利用回收水沖洗廁所等,都是生活中容易執行的節水方法,另外也可更換省水型馬桶、蓮蓬頭和水龍頭等衛浴設備,控制用水量避免浪費,而一位來自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學生Simin Qiu設計出一款名為「漩渦」的水龍頭,可省水15%,還會流出令人讚嘆的美麗幾何水柱。

▲由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學生Simin Qiu設計的水龍頭,雖然可省水15%,但流出的美麗水柱可能會讓人捨不得關掉。(圖/翻攝自behance

外觀造型簡約的「漩渦」水龍頭,內部零件組合卻極為複雜,流出的水柱之所以有紋路變化,關鍵就在於Simin Qiu利用了許多層渦輪設計,讓使用者按下水龍頭上方的開關後,渦輪便會轉動切換至相對位置,而水柱設計總共有3種不同造型。另,根據Simin Qiu設計描述,在60分鐘時間內同等壓力下,使用「漩渦」水龍頭可較一般型節約15%的水量。

▲由於複雜的渦輪設計,讓水龍頭可流出3種不同造型水柱。(圖/翻攝自beha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