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超缺人!台灣擬引200緬甸外勞 徐世榮:強烈反對

▲台灣接下來可能引進農業外勞。(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勞動發展署長劉佳鈞昨天表示,台灣接下來會引進首波以經濟產業、農業外勞為主的外勞,其中緬甸約有100至200人,其他如孟加拉、斯里蘭卡等仍在協調中。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10日在臉書PO文表示,強烈反對引進農業外勞。

徐世榮痛批,國內現在有很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反觀農業部門卻又嚴重缺工,農委會及政府是否剛好可趁這個機會吸引年輕人從農,並努力保障及提升農民所得,「藉此來培養新一代的台灣農民?為什麼要引進農業外勞呢?我們強烈反對這樣的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世榮反對引進農業外勞。(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

農委會去年底拋出試辦農業外勞政策,因為台灣農業缺工問題嚴重,新一代的年輕人不願務農,「有錢也請不到人」,初期可能先開放茶葉、水果、屠宰等產業,每請4個台灣勞工,才能請一個外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