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漢光31號實兵演習9月進行 2016年共軍威脅為假想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10日上午例行記者會宣布,「漢光31號」演習將於5月與9月進行,5月進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9月7到11日則是「實兵演練」,以2016年中共軍力威脅為假想對象

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戰處長鍾樹明少將表示,這次實兵演習以2016年中共解放軍軍力威脅為假想敵,區分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與國土防衛作戰階段,結合三軍聯合作戰演練,防衛作戰演練,檢視「精粹案」後防衛戰力與作戰計畫。

據國防部資料,9月進行的漢光31號實兵演習為期5天4夜,模擬共軍對台進攻作戰,國軍將演習「分區、同時」與「實兵、局部實彈」方式,進行對抗演習。

鍾樹明說,目前漢光31號實兵演習籌備的武器包括P-3C反潛機、自主研發的UAS無人飛行載具、雲豹甲車、沱江與磐石軍艦等。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按照目前國軍軍力合理推估,漢光31號演習將是全志願役士兵演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