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5天紀錄愛情故事 脊傷夫妻「輪椅環島」拍婚紗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

▲下半身癱瘓的新婚夫妻楊雲豪和方羚以輪椅環島25天拍攝婚紗、紀錄2人愛情的故事。(圖/取自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有勇氣追逐夢想?新婚夫妻楊雲豪和方羚都是脊髓損傷者,為了實現環島拍攝婚紗夢想,他們9日從桃園楊梅出發,以輪椅環島25天拍攝婚紗、紀錄2人愛情的故事。

2人第一天到苗栗三義,行程約45公里,今天上午他們在臉書專頁表示,「爸!媽!我們上報了!!!昨天帶著全身痠痛入睡,今天一大早看到各大報都有我們的報導,感動到快要喜極而泣!!謝謝所有關著輪椅出走的你們,我們會繼續努力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指出,男主角楊雲豪(32歲)年輕時在林森北路的酒店從事少爺工作,薪資優渥,曾經一度沉迷於糜爛生活中,3年前一場車禍意外造成脊髓損傷,讓他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進入該中心接受重建訓練後,目前擔任生命教育講師,在各大機關學校分享生命故事,喚起社會大眾對生命的重視與價值觀。

女主角方羚(29歲)來自台東布農族的漂亮女孩,家境優渥,畢業後就進入公所擔任約聘人員,卻因為意外摔落而造成半身癱瘓,受傷後用光積蓄,頓時對人生充滿失望與絕望,直到與該中心接觸後再次找回人生的自信,目前擔任電腦教學老師,希望引領新進傷友找回新生命。

2人因為進入中心而相識相戀,最後決定共度餘生,去年9月12日登記結婚,並決定以輪椅環島拍攝婚紗記錄台灣每一片美麗的人物與風景。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發言人簡宏偉說,得知2位傷友的環島計畫後,同仁便開始自發性集資贊助環島所需經費,並安排2位工作人員隨同協助婚紗拍攝。愛唱歌的方羚旅途中也將定點自彈自唱,以街頭藝人的方式籌措旅費。

隨行的2位工作人員表示,完全沒有騎自行車環島的經驗,但因為受到2位傷友的感動,決定協助他們完成夢想。另外,由於全電動裝置輪椅單車僅有一輛,楊雲豪當然讓給妻子使用,出發前2周他特別加強體能,希望能負荷手划式的半電動輪椅。

2人環島計畫預計從3月9日至4月2日止,為期25天,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希望社會大眾沿途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並將邀請喜好攝影的朋友隨時加入擔任志工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