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缺水擴大!九蛙疊像全見客 伸港農民出招護抽水馬達

地方中心/南投─彰化報導

全台爆發缺水危機,南投日月潭的九蛙疊像全部出來見客,遊客湧入拍照,卻為了方便將車子違規臨停占用車道,短短幾分鐘員警就開出10幾張罰單;另外,彰化伸港農民擔心抽水馬達被偷,出奇招跟竊賊鬥智,有人把馬達鎖進小貨車後斗裡,有人則是把馬達放進大桶子灌入水泥增加重量。

車主:「抱歉、抱歉,我要移車了。」
員警:「小姐,不好意思,麻煩把車移一下。」
車主:「不好意思,我要走了。」

車主急急忙忙趕緊衝過來,邊道歉邊移車,因為要是吃上罰單,就得付出900元違規停車的代價,但看看這一整排臨停車輛幾乎占用一線道,員警又要開單,還要指揮交通分身乏術。

▼ 才短短幾分鐘,員警就送出10張罰單。

才短短幾分鐘,員警就送出10張罰單,大夥人冒險臨停,為了就是要一睹九蛙疊像,缺水危機讓九隻青蛙通通出來見客,造成周邊交通大塞車,1名遊客說,「可能是這陣子人比較多,停車場比較小一點,停車格太少了,賞蛙人潮就來,也不守規則(停車)一下。」

全台持續缺水,不只日月潭乾旱有感,彰化縣伸港鄉的農民更是為了保護抽水馬達跟竊賊鬥智,1位農民表示,「小偷很聰明,不知道怎麼用的,就被他拔走(馬達)了,小偷都會過來偷馬達,被偷一兩次之後,所以要灌(水泥)這樣。」

▼ 捍衛生財工具,農民灌水泥藏馬達。

碰上缺水,萬一馬達再被偷走,農民真的是欲哭無淚,有農民直接將小貨車箱型後斗搬進農田中間再加上大鎖,還有人把馬達藏在土堆裡,用障眼法騙過小偷,或是灌水泥增加重量,重達1噸的大桶子就不怕馬達被搬走,農民表示,「百姓甘苦,稻子收成也沒多少,沒有水可以灌溉,只能靠抽泉水。」

伸港農民幾乎每一戶都有抽水馬達遭偷的經驗,為了保護1萬多元的生財工具,農民無所不用其極,缺水壓力持續擴增,若老天再不幫幫忙給口水喝,恐怕全台都將拉警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