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批柯P家教問題 掀戰回網友:中文不好重讀小學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炎亞綸是男團「飛輪海」一員,常在臉書公開針砭社會時事,曾痛批黑心油事件、支持婚姻平權,直率性格得到網友正反兩極的看法。他9日下午3點多疑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失言事件有感,PO文感嘆這是家教問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短短6小時內就獲得2萬按讚數、1700多則留言,並激起網友熱烈回應爭論。

▼炎亞綸性格直率,常常公開針砭時事。(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柯文哲7日致詞「台北『進口』30萬名外籍配偶」引發失言爭議,儘管事後柯爸柯媽都出面幫忙緩頰,仍然受到許多民眾質疑「性別歧視」。炎亞綸9日下午在臉書PO文:「講錯話都怪台大醫院……從小進出台大醫院無數次,沒見過講話不得體的醫生,至少大部分都很『社會化』。家父情何以堪,哈哈哈,家教的事情--『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有粉絲疑問是否在指柯P,而炎回應「聰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說出「進口」外籍配偶引起爭議。(圖/東森新聞)

PO文發表後,6小時內已累積2.2萬讚、1750則留言,許多網友對炎亞綸的說法感到不滿,認為批評柯P家教也是一種失禮的表現,炮轟他不該把對方家人扯進來。然而,有網友誤以為「家父」是在罵柯爸,炎亞綸對此直率回應:「中文理解力是否不好?家父指的應該是自己的父親喔,重讀小學。」據悉,炎亞綸的爸爸是台大醫學博士,現為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生。

▲▼炎亞綸質疑柯P家教問題,並在留言串中跟網友筆戰。(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此外,有網友PO文回應炎亞綸:「有沒有這麼不紅啊?靠批評別人來上新聞版面。」而炎反嗆:「謝謝,光看你的留言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完全無視。」卻再度被批「無視還一直回覆」。不過,也有粉絲力挺炎亞綸,認為藝人也是市民的一份子,有權自由地對政治發表個人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