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賣光怕童挨餓!台鐵員貼心幫買煎餃 媽媽感動道謝

▲車站、火車便當賣光小孩挨餓,台鐵服務員熱心幫買煎餃。(圖/翻攝自《台鐵路透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臉書粉絲專頁「台鐵路透社」出現一則感謝尋人啟事,一名媽媽7日晚間6點半左右帶著2位小孩從台東搭普悠瑪號往台北,當時車站內、火車上的便當已經全部賣完,餐車小姐眼見小孩沒吃飯,自掏腰包向車上其他旅客買煎餃給小孩充飢,並且不打算收錢,讓這名媽媽相當感動,想請台鐵幫忙表達感謝。

台鐵路透社8日晚間貼出一則旅客感謝尋人啟事,「你好,我是想要對你們台鐵的服務人員表達感謝,我是搭乘3月7號晚上18:24分台東到台北的普悠瑪號,好像是443車次,坐第6節車廂,因為是用餐時間,但當時車站的便當已售完,就想在車上應該也可以買到,但有點不幸運的,你們的餐車小姐剛好服務到我這邊時,便當就全部售完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表示,當時女服務員可能看她帶著兩個小孩,怕她們肚子餓,沒一會兒就帶著一盒煎餃說要給她們吃,而且還不肯收錢,「當時我真的被她這個佛心來的舉動深深感動了,雖然有立即對她表達謝意,但卻忘了記下她的名字,所以是想經由你們,對這位善心的服務小姐,再次表達我真心的感謝!」

感謝尋人啟事發布後,許多網友也大受感動,希望能給予這名有愛心的服務員一份鼓勵與肯定,台鐵路透社也表示已經聯絡上該名熱心的服務員,她的主管、同事都表示,她是一名非常熱心助人,又有責任感,常常幫助旅客及同事。但她認為,這件事情真的只是舉手之勞,小事一件,也沒放在心上,因為她常常遇到旅客需要協助,只要在她的能力範圍內,她都願意多付出給需要幫助的人

▼台鐵普悠瑪號。(圖/東森新聞)

以下是臉書粉絲團《台鐵路透社》原文:

為善不欲人知的服務員:
當台鐵路透社發布“ 車上送煎餃,樂意助旅客 ”的尋人啟事,很多朋友私訊洽詢,希望給予有愛心的服務員一份鼓勵及肯定,路透社在第一時間已找到這位值勤的同仁,她是87年到台鐵車勤部服務,在主管及同事眼中,是位熱心助人,又有責任感,常常幫助旅客及同事,她認為這是舉手之勞,小事一件,謝絕公布相關資訊,但路透社深入了解,她如果沒有為人母親的胸懷體會旅客媽媽的無助,她如果沒有多體貼他人的慈心,在現今的冷漠社會氛圍,多少人寧願袖手旁觀,干卿何事。所以她笑笑說:有旅客買她的便當,買到成為她的粉絲。

3月7日443次(台東開往樹林,普悠瑪號)台東開車是18時25分了,已過了用晚餐時間,所以這次列車上預備的便當數不多,車勤服務員開車後,就從8車開始賣便當,到6車時就賣完了,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兩位幼稚園的小朋友,要買便當,知道媽媽在台東站7-11及月台上都已買不到食物,但車上便當也已賣完,到玉里、花蓮、台北也都晚了,加上停車時間短,也無法買到其他食物,大人能餓,可是小朋友餓不得,知道在1車有位旅客有多一份煎餃,於是自己掏腰包購買,再送到6車給這位媽媽,她說這是一件小事,也沒放在心上,因為她常常遇到旅客需要協助,只要在她的能力範圍內,她都願意多付出給需要幫助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