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遭大陸封殺轉戰大馬 賀歲票房飆破台幣2000萬!

記者王羿歡/綜合報導

香港演員杜文澤2014年因先後支持台灣及香港學生運動遭大陸封殺,接連而來的是電影換角風波,在大陸的演藝事業之路頻頻受阻,因而讓他決定離開大陸市場轉戰東南亞,不僅投資位於馬來西亞的某月電影公司還拍攝多部電影,其中1部由他主演的新春賀歲片《麻雀王》在當地上映1周票房便火速飆破台幣2000萬元。

杜汶澤出演的賀歲片《麻雀王》在馬來西亞票房賣破台幣2000萬。(圖/翻攝自電影《麻雀王》粉絲專頁)

杜汶澤原先將出演大陸3D奇幻電影《不可思異》,但該片的製作公司於1月底宣布,「基於各種『原因』決定刪減杜汶澤的戲分,避免大家的猜想,特此發聲明稿。」正式確定他的戲分被刪光光,還找到1位「實力更優秀,更貼近角色的中國演員頂替。」這份聲明被PO上網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的討論,有人認為「大家理智看電影,不要因為演員而排斥電影才是。」也有人認為「既然刪了杜汶澤的戲份了,那麼我也得去看看。」網友們對於杜汶澤戲分被刪一事,看法不盡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不可思異》在微博公布聲明稿,表示已找到1位實力更優秀,更貼近角色的大陸演員頂替杜文澤。(圖/翻攝電影不可思異微博)

曾多次與大陸網友吵翻天的杜汶澤,在大陸的演藝事業連帶受阻,最後轉而開拓東南亞事業版圖。值得注意的是,他第一次到馬來西亞拍電影就奪下當地第2檔賀歲片冠軍!電影票房如此亮眼,他仍謙虛的感謝觀眾支持:「觀眾都是識貨的,但我們不要太驕傲和自滿。」並宣布將集合《麻雀王》原班演員再拍新戲。

▲網友對於杜汶澤戲分遭刪的看法不盡相同。(圖/翻攝電影不可思異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