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菜鳥霹靂膽 高國豪橫掃MVP、新人王

高國強與高國豪(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放話要讓哥哥哭著離去的高國豪,真的說到說到,還抱走本屆HBL男子組新人王與MVP獎項。

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賽後表示,上半場針對松山高中,把後衛全配掉,防堵他們的外線火力,收到效果以致能大幅領先,但下半場幾乎被高國豪一個人打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國豪開心地表示,一開始就設定只想拿冠軍,沒有想過MVP與新人王,「只是想讓三年級學長可以不留遺憾畢業。」

談到比賽,松山上半場被泰山壓著打,他說:「中間有點小狀況,但是下半場一點一點找回狀況,跟孫思堯的搭配也很成功。」

松山教頭黃萬隆認為,高國豪目前只算「展現天分」而已,「松山體系也讓他得以發揮天分,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他的團隊戰術、防守、進攻還有很多要學。」

高國豪的哥哥高國強雖然難過,但也替弟弟高一就幫球隊奪冠,還拿到MVP與新人王感到高興。

冠軍戰高國豪拿下23分、7籃板、7助攻、4抄截,並為HBL史上第二位以菜鳥之姿拿下MVP、新人王雙料獎項的球員,上一位是15年前「三民五虎」成員的周士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