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飛盤/老靈魂加入新價值 林品璁投入成衣產業

點評:太神了

▲林品璁(左)因為飛盤投入成衣產業(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屏東報導

在飛盤衣服市場相當活躍的菲克斯運動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的林品璁,原本是田徑選手,還曾代表中華隊出去比賽,在創業之前還做過生命事業,原本要成為禮儀師的他,決定與朋友一同做成衣行業,但公司需要有人車布,林品璁二話不說從零開始學習這項逐漸沒落的傳統產業。

林品璁是在就讀大仁科技大學時接觸到飛盤運動,原本田徑專長,轉練飛盤很快就上手,並在2009差點成為世運中華隊代表選手,可惜當時去日本比賽時手斷掉,錯失這次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唸大學期間念到一半選擇直接當兵,退伍之後一邊完成學業,原本目標從事生命禮儀事業,不過此時蔡志彬與陳冠瑋從新加坡回來之後,找他一起創業,原本只想做小買賣擺攤,但在林品璁鼓勵下,3人決定弄大一點,成立公司做成衣事業。

一開始從了解布的品種,慢慢找到客戶的需求,但當時還不會車布的技術,大多都是請人代工,但一年後決定自己生產,買了車布需要的機器,但3人都不會,此時林品璁跳下來學。

林品璁說:「那時真的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車布的機器,一開始自己摸,不懂就去請教師傅,」車布在台灣屬於夕陽產業,師傅看到20幾歲出頭要來學,都表示年輕人做這個幹麼,一定坐不住的,父母也都覺年輕人車布大材小用。

不過林品璁不喜歡被人看不起,繼續學習,林品璁說:「其實師傅話講的尖酸,但給的意見都很有用,」林品璁從原本6小時車17件衣服,到現在6分鐘14件衣服。

林品璁說:「我希望可以學到通,我知道這是傳統產業,但傳統產業還是有活路,重點是要加入新思想。」

為何如此堅持將傳統產業的技藝學到好,林品璁說:「如果以後要請人來做,那自己一定要比他們專業,自己一定要學會不可。」可見這名屏東小子,擁有不服輸與無比堅決的決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