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國體、輔仁、醒吾、文化8強同班 13日決賽新莊

點評:決賽出爐!

▲台藝大吳宥達(左)。(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103學年UBA大專籃球聯賽,8日預賽最後一天八強出爐。國體大、輔仁、醒吾及文化拿最後4張決賽門票,加上提前晉級的高師大、衛冕軍台藝大、明道與台科大,決賽3月13日班師回朝,於新莊體育館再燃戰火。

第3階段預賽4連勝的文化,逢未能晉級的台體大未遭遇太多抵抗,次節倒數5分鐘就擺上大一控衛曾勇誥,上半場領先逾35分,終場98比58同樣搭上八強末班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此階段面對末段班球隊取得5連勝,文化總教練李清棋直言,心理壓力仍然不小,「前兩階段沒打好,這5戰是完全輸不得,沒有比較輕鬆。」達成預賽前八目標,文化八強淘汰賽面對明道,休兵一天後周二將重啟練兵。

5連勝迎接決賽,老大哥簡肇熠認為對球隊信心有幫助,預賽曾與明道交手,當時分數也緊咬,唯輸在末節自己未守成。

▲地主高師大球迷爆滿。(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預賽壓軸上演去年冠軍戰戲碼,衛冕軍台藝大與高師大本季首度交手,但此役無關勝敗,兩隊擺明練兵,高師大先發主力王子綱、郭昭男沒登錄,台藝一哥蕭順議坐足板凳,邱金龍打了5分鐘也下場換替補陣容應戰,呂冠霆也只打3分鐘。

次節亞大籃國手吳宥達領銜逆轉,上半場結束助台藝大取得14分領先,最終71比63收勝,決賽首戰免遇到前役1分險勝的輔大。教練李伯倫表示單純讓替補多上未多想,子弟兵防守也做到要求,進攻端稱許攻下11分、5抄截、3助攻的吳宥達,以及全場最高19分邱柏璋表現。

▲台藝大吳宥達。(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高師大總教練徐耀輝說,「機會難得,主場又有觀眾,給少上場球員生命中難忘回憶不為過,他們也表現襯職。另賴達益還可以更好,這場有打出膽識。」前役右腳踝扭傷的林暐哲未傷及骨頭、韌帶,決賽能否歸隊要再評估。

八強排名依序為龍頭高師大13勝2負,台藝大12勝3負、明道11勝4負,台科大國體同為10勝5負,對戰台科勝排第4,國體第5,輔大、文化、醒吾同為9勝6負,依對戰輔大第6,文化、醒吾分居7、8,東華、北市大博愛、屏東大學、成功大學下學年則降至二級。

決賽將班師回朝新莊體育館進行連3天賽程,3月13日(周五) 前2場為女子組,早上9點東南對佛光,11點北市大天母對台北大學,下午1點男子組高師大對醒吾,3點國體大對台科,5點明道對輔大,7點文化對台藝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國體輔仁醒吾文化UBA八強決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