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質疑馬政府「不重用」女性 總統府:用人唯才為原則

▲馬英九遭質疑內閣官員女性比例未達三分之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用人唯才」。(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8日報導質疑馬政府任用內閣政務官員中,女性比例未達三分之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目前行政院女性政務人員共15位,但人員須以「用人唯才」、「適才適所」為主要原則。他也表示,性別平等是馬政府持續推動目標,所有從政人物都不能物化女性,而應抱持正確性別意識共同努力!

陳以信指出,目前行政院所屬女性政務人員,包括政務委員及部會首長5人、政務副首長4人、獨立機關委員(政務職)6人,合計達15人,比起民進黨執政時期,馬政府內閣平均女性政務正副首長比例略有增加。他也強調,評價馬政府對性別平等所付出努力,不能單看內閣政務官女性人數。事實上,由馬總統所提名,同為部長級的考試委員與監察委員中的女性比例,分別高達42%及55%,臺灣名列世界前茅。簡任級高階公務員女性比例也達史上新高29%。

馬政府執政以來女性決策影響力持續上升,女性民意代表、企業主管與經理人員比例快速上升,六年間上升7.5%,去年已達到25.4%。高等教育女性粗在學率87.9%,已高於韓國、日本與香港。陳以信更指出,雖然臺灣未能參加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但馬政府仍主動通過施行法將其國內法化,更據之主動檢視國內相關規範,目前已找到228件不符合CEDAW法規及行政措施,並於今年2月完成修改203件,達成率高達89%。

正由於馬政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才使得臺灣在此項工作努力上倍受國際肯定。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所最新公布2013年「性別不平等指數」,我國排名高居世界第5,位居亞洲之首。陳以信最後強調,性別平等是馬政府持續推動目標,增進女性權益永遠可以做的更好,也應該做的更好,所有從政人物都不能物化女性,而應抱持正確性別意識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