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熱身賽入佳境 旅日驍將尚未發揮威力

▲陽岱鋼效力火腿。(圖/FOX體育台提供)

張昭雄/賽評

一年一度日本職棒熱身賽展開以來業已進行3分之一賽程,目前衛冕的軟銀隊暫居榜首,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尚未開胡墊底,其實陽岱鋼本身也出賽4場未見安打的展現,同時旅日驍將至今也都沒有發揮威力,明(9)天各隊泰半移動日,暫休乙天。

今年度熱身賽官辦排定96場(中華職棒總共僅有12場,小巫見大巫),目前為止業已比賽33場(另有3場因雨停賽),我國旅日職棒好手除了西武隊投手郭俊霖尚未在一軍官辦熱身賽亮相,其餘諸如火腿隊陽岱鋼等3人都有出賽,其中比較難得的是,今年轉籍羅德隊投手陳冠宇出任開幕戰先發投手,並有一場中繼,雖然還沒有勝敗紀錄,仍然是旅日球員之中表現尚可驍將;陽岱鋼是最被看好而不可或缺的一軍主將,可惜目前出賽4場10打數無安打,尤其今天對橫濱隊之戰,4打數皆為內野滾地球,無功而退;另有軟銀隊野手李杜軒,雖在球隊出賽7場他有6度上場,惟僅有一場是先發陣容,其餘不是代打或代跑,就是代守的情形,目前打擊率2成(5打數1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止目前,每隊似乎還在春訓調整狀態中,各隊長打均未見發揮,就以已賽33場來看,目前僅僅出現30支全壘打,在各隊並非推出最強投手應對之下,平均一場熱身賽還不及1支紅不讓(目前最多全壘打是羅德隊的7支),然而去年球季央聯冠軍巨人隊,已賽9場全壘打卻摃龜,按,去年熱身賽巨人隊17場有11支紅不讓,例行賽144場也有144支全壘打。

此外,各隊打擊率也顯得偏低,目前平均打擊率2成47,而去年例行賽平均是2成61。按,目前最佳打擊率是只出賽3場的西武隊之2成98,而最低打擊率是只有1成89墊底的火腿隊,其實排名前兩名軟銀及養樂多兩隊,也分別是2成42及2成18而已,顯而易見各隊還未進入最佳狀態。

今天6場戰果為:火腿對橫濱,3比3;軟銀勝羅德,2比1;西武勝歐力士,14比1;巨人勝阪神,1比0;中日勝樂天,4比3;廣島勝養樂多,1比0。

茲誌截止目前各隊戰績依次如下:軟銀隊6勝1負(去年15勝2和2負奪冠);養樂多5勝2負;橫濱隊2勝2和1負;羅德隊4勝3負;巨人隊5勝4負;阪神隊3勝3負;西武隊1勝1和1負;中日隊3勝4負;歐力士2勝4負;廣島隊1勝2負;樂天隊1勝1和4負;火腿隊6戰盡墨(去年9勝2和5負第4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