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遊客「史前遺跡巨石陣」大小便 志工清到爆淚

▲英國巨石陣每年共吸引百萬人參觀,圖為於夏至當天等待日出的遊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著名史前建築遺跡巨石陣(Stonehenge)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每年有百萬人慕名前來參觀,其中冬至與夏至兩天更是熱門。雖然吸引大批遊客,但巨石陣的工作人員卻不太開心,因為總是有白目遊客在石柱上黏上口香糖、噴漆、大小便,讓志工清潔到掉眼淚,大嘆民眾實在太沒有公德心了!

據了解,每年的夏至與冬至,巨石陣的主軸線、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日初升的太陽會落在同一條線上,而另外兩塊石頭的連線則會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因此每到這兩天,數以萬計的遊客總會蜂擁而至,連夜等待觀景。

但看完美景的遊客不但沒有隨手把垃圾帶走,還把週遭破壞得凌亂不堪,有工作人員抱怨,「每年這兩天巨石陣都會瀰漫著融合屎尿與垃圾的駭人惡臭,真的是清到很想哭!」

有專家建議,政府應該規定民眾只能在遠處觀看,不僅能夠保護珍貴的遺址,視野也比擠在巨石陣內還要好;也有網友認為夏至與冬至兩天應停止開放,「讓他們嚐嚐失去的滋味,才會懂得擁有過的應該要好好珍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