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飛盤/大專盃男女共有30隊 台灣飛盤發展逐漸看到曙光

點評:恭喜啊

▲飛盤運動在台灣發展逐漸蓬勃(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屏東報導

飛盤運動在20年前就已經傳入台灣,不過沈寂了一陣子後,近幾年有復甦現象,目前大專盃飛盤爭奪戰,從原本男女加起來16隊,到現在擴增到30隊。

飛盤大多是休閒運動,但在飛盤爭奪戰的一些規則確立後,整體比賽內容更好看、更刺激,加上比賽是7人制,組成校隊或是社團門檻並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中國民國飛盤協會的比賽外,民間也有許多單位舉辦比賽,如俱樂部的Whisby Nation最近也在台北舉辦比賽,UltiRotate飛盤爭奪冠軍聯賽更是首次在台灣舉行。

擴展到基層層面,以大專盃為例,以前男女加起來只有16隊,但現在光男生就有16隊,男女相加的隊數則有30隊,國高中也有部分學校推廣飛盤運動。

不過離日本、美國的水準,台灣飛盤運動發展仍有距離,日本飛盤俱樂部就有破百隊,美國則有2個職業聯盟,每個聯盟各有40隊的水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