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釋昭慧轟網路追殺如文革 祝媒體名嘴「惡無惡報」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深陷慈濟內湖開發案「口水戰」的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7日更新臉書,與書友抒發「貼心話」。她先砲轟婉君與媒體的圍剿鋪天蓋地,慘烈不亞於文革,並自述其志,為了一件件說明慈濟受辱與受謗的真相。文末她語帶譏刺「由衷祝福」媒體與名嘴,「惡無惡報」。

釋昭慧7日晚間更新臉書,感謝這些日子以來臉友、政界、宗教界、社運界與學術界友人的支持,但她總要他們別公開發聲,「因為這是一場劈天蓋地的慘烈鬥爭,其慘烈不亞於文革」。她也提到,當走回校園和一般民眾,一切平靜如常,沒有媒體與網路上的喊打、喊殺,取而代之的是「主動趨前向我叫快、叫好」。

釋昭慧說,她選擇一人出面迎戰圍剿,是為了貫徹一個殷重承諾,她要一件件說明慈濟受辱與受謗的真相,「對臉友,對天地,也對自己的良知。」此外她認為,個人被辱謗事小,慈濟被辱謗茲事體大,即使證嚴法師不在意,「終究會斲傷善念,最後受害的依然會是苦難、弱勢的眾生。」

▲釋昭慧7日更新臉書,敘述了近日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接著說,慈濟受謠言中傷非一朝一夕之事,過去就像在暗巷裡被蒙面流氓痛毆,這一次正式在媒體對決,「罵謗慈濟者就無法老是縮頭做『蒙面約翰』」。她說,慈濟這次正好能逐一澄清謠言,可受公評之處也展現改善的誠意,「將蓄在陰暗處的膿疱逐一擠破」。

釋昭慧文末寫道,這段時間她受到網路流言、名流術士、媒體名嘴的毀辱,只有一句老話,「雖然我深信『善惡有報』,但還是由衷祝他們——『惡無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