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淡商血洗陽明40分不夠 教頭陳美莉只給球員59分

點評:淡商本季來勢洶洶!

▲淡商在4強賽血洗陽明。(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亟欲追求隊史第8冠的女甲強權淡水商工,7日在4強賽以75比35、40分差毫無懸念血洗陽明高中,冠軍戰門票順利到手,不過教頭陳美莉賽後只給子弟兵「59分」的評價,她表示球員開賽沒有馬上進入狀況,表現可以更好。

已有4年未嘗HBL冠軍滋味的淡商,本季陣中有頂尖前鋒徐玉蓮、游乙文搭雙衛郭宜婷、彭曉彤,高二長人吳侑萱、菜鳥吳佳樺身高都超過180公分,可用之兵相當多,球員資質和經驗皆占優勢,在4強賽以40分差狂勝陽明後,她們距離14連勝封后僅差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淡商全隊有3人得分上雙,U18亞青國手游乙文飆進22分、10籃板、3助攻和5抄截,「一姊」徐玉蓮繳出16分、14籃板和3助攻,上季的「新人后」彭曉彤也貢獻11分、9籃板,但教頭陳美莉仍不太滿意,「我們開賽沒有馬上進入狀況,陽明上半場阻斷了我們的進攻,下半場後才調整過來。」

▲淡商主將游乙文單場狂飆22分。(圖/記者游郁香攝)

陳美莉曾3度率隊「攻蛋」,但這批淡商子弟兵全都是首次在小巨蛋應戰,她坦言球場空間感太大,球員一開始並沒有放開來打,為讓球隊專心備戰明日的冠軍決賽,賽後她並沒有讓球員受訪,苦笑說,「她們心理素質有點弱。」

談到明日與永仁的冠軍決戰,陳美莉表示關鍵在於防守,「小洪老師說過,防守就是贏球最好的利器,永仁的進攻很強,我們要先把防守做好。」她也強調球員明日必須從比賽第一秒就進入狀況。

▼淡商一姊徐玉蓮此役貢獻16分。(圖/記者游郁香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