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銷全台觀光地 彈珠汽水「地下工廠」遭令停工急檢驗

▲高市警方喬裝顧客蒐證,破獲非法彈珠汽水工廠。(圖/翻攝警方蒐證帶)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彈珠汽水對不少人來說是古早味的回憶,小心現在也出現地下工廠!高雄市仁武區一家工廠,在沒有設立工廠登記證情況下,非法生產彈珠汽水,警方1月底喬裝顧客蒐證後,會同衛生局等單位查緝,市府已勒令業者停工,並限期3個月內完成登記,衛生局也將進一步檢驗這些非法的彈珠汽水,是否對人體有害

高雄市警局鹽埕分局偵查隊1月接獲檢舉,仁武區有一家彈珠汽水「地下工廠」,沒有營業證非法生產汽水,且已銷至全台各觀光地區。警方喬裝成顧客來到汽水工廠,發現的確有女員工正在加工製作汽水,沒多久就完成一箱,放到貨品區囤放,準備出貨到銷售地點,過程全被警方拍得清清楚楚。

經確認為非法地下工廠後,警方1月底偕同衛生局及經發局,直搗場內展開聯合稽查,鹽埕偵查隊副隊長吳世玄指出,業者謊稱才做3個月,但97年已經設籍了水塔飲用水堆積。市府2月已勒令工廠停工,並限期3個月內完成工廠登記。

不只沒有合法登記,連環境衛生也是個大問題!不過衛生局指出,由於業者並非使用非法原諒生產汽水,因此未查扣銷售帳冊,產品流至何處不明,疑似被賣到各大觀光地區。旗津攤販被問及此趕緊撇清,直呼進貨的都是合法老牌子,「奇怪的不敢賣」。

即使各家業者有標示成分,但寫的是真是假沒人知道,經發局表示,已要求業者3個月內完成工廠登記,並提出相關復工計畫,衛生設備條件也要一併改善,才准予復工;此外,衛生局也將進一步檢驗,查清楚這非法的彈珠汽水是否對人體有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