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金華奪冠班底耀眼 恩師:發展在預期之中

▲孫永成。(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孫永成、張峻庭、鄭皓為、賴震源、鄭子峰、黃建智,這批來自金華國中的好手,如今都登上HBL四強,3年前他們大半球員還是國中聯賽奪冠班底,一手栽培他們的吳正杰,也相當關注比賽,盼望能見到泰山高中與南山高中進冠軍戰。

吳正杰表示,這些昔日的子弟兵們,過去在金華國手就表現得非常好,高中後能有這樣的發展,都在預料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黃建智外,上述人馬都是高三球員,也是球隊主力,南山核心人物孫永成,在吳正杰眼裡轉型非常成功,「他國中打4到5號位,高中後轉到3號位居多,表現非常出色。」

吳正杰說,鄭皓為昔日是有攻有守的球員,專門防守對方最難纏的球員,「他上高中不只在球技上,其他方面也獲得很多成長,不然許時清教練不會讓他當隊長。」

泰山主控張峻庭昔日名氣在吳永盛、孫永成之下,吳正杰說,張峻庭說是替補也說不過去,因為過去他擁有兩組人馬,除吳永盛幾乎是不動先發外,其他位置都是兩組輪流先發。

張峻庭。(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張峻庭實力原本就很好,到泰山後外線更好,傳球與組織能力也有進步,賴震源跟張峻庭從國小就是隊友,他們搭配的效果很好。」

而目前高一的黃建智,不到190公分的身高,扛下中鋒角色,吳正杰不感意外,「建智現在要轉型3到4號位還太勉強,他是很紮實的球員,該攻該守都會稱職做好本分。」

「但為了他日後的發展,轉型還是有其必要性,我希望他能朝蔡文誠的路線發展!」

多名子弟兵征戰四強,吳正杰也相當關注,「我的子弟兵都在泰山跟南山,我當然希望這兩支進冠軍戰,但是我看好冠軍戰是泰山跟松山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