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自供授權碼」豪刷37萬寢具 業者隔日驚覺攏係假

▲寢具業者以為抓到大客戶,沒想到卻白白損失了37萬。(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以為抓到大客戶,沒想到卻被騙了37萬!台北市兩名男子,日前來到仁愛路一間知名寢具店挑選商品,但他們卻拿出一張偽卡盜刷,並在店家向銀行確認並拿取授權碼之前,搶先提供授權碼讓店家結帳,白白詐走了37萬元。由於銀行認定自己沒有疏失不願賠償,讓業者求償無門,只好公佈監視器畫面,警惕同業別再上當。

遭詐騙的知名寢具業者陳經理表示,這兩名男子為了取信店家,刻意在2月26日先來到店裡詢問,直到28日當天才正式行動。兩人一共挑選了37萬元的床單組,不過,就在刷卡付錢時,他們卻拿了一張偽卡,給店員進行結帳,並在簽完名後匆匆離開。

雖然一般商店要刷大筆的金額之前,通常會先向銀行確認,並且索取授權碼,但這兩名男子卻在店家打電話給銀行前,主動拿出了授權碼,負責結帳的店員當下不疑有他,拿出簽單給客人簽名,直到隔天才想起授權碼不應該是由顧客主動提供時,才驚覺已經受騙上當。

▼遭詐寢具店已有160年的歷史,一張床墊最高要價400萬元。(圖/翻攝hastens官網)

根據業者提供的監視器畫面顯示,這兩名男子年約30多歲,一人穿著灰色上衣,另一人穿著拼色上衣,他們走進店裡後,開始和店員交談,由於牠們穿著整齊,談吐沉穩,還有一人高調表示自己最近剛花200萬,讓店家卸下心防,最終釀成悲劇。業者驚覺詐騙後,打電話向銀行求助,不過,銀行卻認為,當初是店家沒有進行確認,不願意賠償損失。

這間遭詐騙的寢具店已有160年的歷史,一張床墊最高要價400萬元,還曾邀請陳伯霖擔任代言人。目前業者已經向警方報案,並公布兩名詐騙男的畫面,以免又有店家因此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