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把救護車當小黃? 新竹嬤便秘2天打119送醫「排便」

▲新竹縣消防局今年實施非傷患救護車收費。(圖/新竹縣五峰消防局提供)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社會上時常傳出民眾濫用救護車資源,不少理由聽了都讓人噴飯。新竹縣一名獨居老婦人竟然因為便秘2天,就打119要救護車載她到醫院「排便」,一度令消防隊員傻眼,但最後仍將她送醫。

民眾濫用救護資源的比例越來越高,新竹縣政府表示,自今年開始針對酒醉、非緊急傷病患或將救護車當作計程車使用的民眾,將收取一趟1600元的費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消防局統計,這項新制實施第一個月,共開出9張收費告知單,但審查後,僅針對4名醉漢開出繳費單,要他們每人繳交1600元的救護車使用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當時消防隊員獲報趕到該名婦人家中,只見65歲的她不僅行動自如,意識相當清楚,還能自己從4樓走到1樓,再躺上擔架床,消防隊員也勸她請親友載運或叫計程車,不要浪費救護資源,但她不肯,救護車又不得拒載,只好先載她就醫,但消防局考量她到醫院後,確實因腹痛掛急診,最後決定不對她開出繳費單。

▼民眾濫用救護資源的事件層出不窮。(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