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賀夫助威裕隆升級 台銀損陳順詳攻守恐失序

點評:裕隆在人手充裕度及經驗上,確實稍占贏面

▲少了一哥陳順詳,台銀季後賽之路危機重重。(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專題報導

例行賽第4名的裕隆與第5名的台銀在季後賽首輪碰頭,原本該是場「55波」的對決,但台銀例行賽倒數第2戰折損當家一哥陳順詳後,攻守兩端都將遭遇嚴峻考驗,裕隆在先帶著「1勝」開打情況下,可說占盡優勢,台銀想要突圍,本土選手可得有超水準演出。

台銀在折損本季SBL「本土得分王」,場均可繳出17.3分、3.6籃板、2.3助攻、1.2抄截的陳順詳後,例行賽最終戰幾乎「亂了套」的表現,能否在季後賽首輪調整重新找到穩定的攻擊得分點,難度恐怕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裕隆方面,本土「浪花兄弟」呂政儒、周士淵本季雖然穩定性仍需提升,但兩人同場火力發揮時,總令對手難以招架,加上老經驗的賀夫(Herve Lamizana)季末重新加盟,6戰平均繳出23分、9.2籃板、3.2助攻、1.5抄截、3.2火鍋,幫助老牌勁旅裕隆重返4強行列,更讓團隊攻守總算穩定下來,也成為不少人心目中,可能威脅璞園、富邦勇士兩強的「黑馬」隊伍。

▲裕隆周士淵(上)與洋將賀夫近況相當不錯,交織裕隆堅強攻擊火網。(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球評汪蔚傑表示,「台銀在少了陳順詳後,短期內想找回強有力的得分點是件難事,但老將陳國維有機會靠著經驗與強壯體型,為球隊帶來幫助。」

但裕隆帶著1勝優勢進入系列戰,讓台銀處境更加艱鉅,肩上壓力不輕,也因此汪蔚傑也大膽預測,裕隆將以「3勝0敗」順利擊退台銀,晉級季後賽第2輪。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