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奧運參賽辦法更動 拚冠軍更要拚積分

世錦賽複選賽於6日落幕。(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今年國際間只有光州世大運一項大型國際賽會,對跆拳國家隊來說,也是接在世錦賽之後,衝刺奧運積分的機會之一,因此兩場國際賽的國手選拔有所連結。

6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的世錦賽複選,同時也是2016年里約奧運與光州世大運的選拔賽,依據選拔辦法,4月的決選贏家獲得世錦賽資格,奪牌者直接獲得世大運參賽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於世錦賽無人奪牌,則將再舉辦選拔,跆協副祕書長連榮華表示,由於里約奧運參賽資格改變,世跆盟的奧運積分計算系統中排名前6的選手直接獲得奧運資格,不再向以前從世界區及各大洲資格賽選出。

他提到,因此世大運也是讓選手拚積分的舞台之一,「世大運為G2等級,冠軍的積分不少,有利我們拚奧運。」

世跆盟認證的國際賽分6個等級,一般國際公開賽為G1,部份列為G2,G4為大獎賽,G8為大獎賽年終賽,世錦賽為G12,最高的G20為奧運。

國家隊教練李佳融指出,G2層級金牌就有20分積分,銀牌有14分,是衝刺奧運積分的好機會,目前國內只有莊佳佳在奧運積分榜的安全名單內。

不過世界排名方面,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黃韻文,目前在53公斤級排名底第一,49公斤的林琬婷排名第三,因此除選拔賽外,也有可能用徵召方式,讓排名高的選手參加世錦賽等重要國際賽。

但李佳融也指出,若直接徵召,且人選與選拔賽出爐的選手發生排擠效應,也會提出公平的方式,避免發生不公平的情況發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