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養棕熊在後院酗酒?戰鬥民族老闆無奈放棄飼養權

▲俄羅斯索契酒吧老闆讓棕熊酗酒,被揭發後無奈放棄飼養權。(圖/Big Hearts Foundatio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人養熊當寵物時有所聞,新聞報導也不少,但在上屆冬季奧運舉辦地索契(Sochi)有位酒吧老闆,多年來在後院養著2頭大棕熊,但環境髒亂不堪,加上空間狹小,曾被愛護動物人士抗議。之前又發現他讓客人餵熊喝酒,說是要祛寒取暖,當動保人士抵達後,發現這2隻熊都已經酒精成癮,經報導後輿論譁然,老闆決定放棄飼養權。

根據外電報導,酒吧老闆飼養這2隻熊已經將近20年,這些年來都牠們關在只有10坪不到的後院,且籠內到處都是垃圾,髒亂不堪。更離譜的是,原來酒吧老闆長期用酒餵熊,之前更開放客人餵熊喝酒,說是可以幫熊取暖,但有人批評這根本是變相賣酒,就像觀光景點賣飼料餵動物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人士得知後前往探視,發現這2隻棕熊已經有酗酒跡象,酒精成癮,事件經新聞曝光後引來極大輿論批評,酒吧老闆不堪壓力,決定放棄這2隻棕熊的飼養權,但俄羅斯境內沒有動保團體願意出面承接。

經過幾日的消息傳播,在羅馬尼亞的大心臟基金會(Big Hearts Foundation)負責人安娜高根(Anna Kogan)得知此事,立刻決定領養牠們。由於基金會曾治療過酗酒的熊,對此有信心,但如何將這些大傢伙從索契運過來是個大難題,基金會目前正積極尋覓,看是否有船隻願意接手託運,幫助這一對酗酒的棕熊。

關鍵字: 戰鬥民族俄羅斯棕熊酗酒酒精成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